蕁麻疹症狀表現有哪些

身上有蕁麻疹很多患者都很奇怪,好端端的面板為什麼就有這些紅紅的東西出現呢?而且蕁麻疹一旦發作癢的時候,就會癢的無法制止。大家都在尋找自身蕁麻疹的症狀,下面我們來看下蕁麻疹的症狀有哪些。

蕁麻疹的症狀有哪些?

蕁麻疹俗稱風團、風疹團、風疙瘩、風疹塊,是一種常見的面板病,蕁麻疹的症狀由各種因素致使面板粘膜血管發生暫時性炎性充血與大量液體滲出。造成區域性水腫性的損害。其迅速發生與消退、有劇癢。可有發燒、腹痛、腹瀉或其他全身症狀。可分為急性蕁麻疹、慢性蕁麻疹、血管神經性水腫與丘疹狀蕁麻疹的症狀。

此病的皮疹表現就像人接觸了植物蕁麻,所導致的面板損害相似,故稱其為蕁麻疹。分為急性蕁麻疹、慢性蕁麻疹、血管神經性水腫與丘疹狀蕁麻疹等,常纏綿多年不愈。發病原因:某些食物、藥物、感染、花粉及其他吸入物,以及精神因素、物理因素、全身性疾病、遺傳素質等也可成為蕁麻疹的症狀發病的原因。此病特徵是:全身泛發性風團型面板損害,皮疹來去迅速,消退不留痕跡,自覺癢甚,可伴有全身症狀和內臟損害,如發燒、腹痛、腹瀉或其他蕁麻疹的症狀。

在接觸過敏原或機體記憶體在致病因子的時候,會在身體不特定的部位,冒出一塊塊形狀、大小不一的紅色斑塊。在風疹塊出現前幾分鐘,區域性常發癢或有麻刺感。有的病人在風疹塊出現數小時或一兩天內有些全身症狀如食慾不好,全身不適,頭痛或發熱等蕁麻疹的症狀。這些產生斑塊的部位,會發生髮癢的情形,如果沒有停止接觸過敏原並加以治療,蕁麻疹的症狀就會加劇。

蕁麻疹的症狀包括風疹塊扁平發紅或是淡黃或蒼白的水腫性斑,而邊緣有紅暈。有時,風疹塊呈環形可稱環狀蕁麻疹,幾個相鄰的環形損害可以相接或融合而成地圖狀,可稱為圖形蕁麻疹。風疹塊往往在一兩小時或幾小時內最多1~2天內自然消失,但別處常有新損害陸續出現,蕁麻疹的症狀已消失處在24小時內一般不再發生新損害。

蕁麻疹的症狀有哪些希望患者都要特別瞭解,當自己蕁麻疹症狀嚴重的時候就要去專業醫院做好治療,要儘快阻礙蕁麻疹擴散導致一些併發症的發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