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慢性結腸炎的症狀

廣義而言,凡是導致結腸的慢性炎症均可稱為慢性結腸炎,是一種慢性、反覆性、多發性、因各種致病原因導致腸道的炎性水腫,潰瘍、出血病變。狹義而言指潰瘍性結腸炎。多發於20~30歲青壯年人,與感染、免疫、遺傳、食物過敏、精神因素等有關,下面介紹下嬰兒慢性結腸炎的症狀。

起病多數緩慢,病程可為持續性,常有發作期與緩解期交替,10%的患兒為急性發作,病情發展快,全身中毒症狀明顯,併發症多見,病死率高,緩解期病情亦可突然加劇,精神刺激、疲勞、腸道炎症、飲食失調常為本病的誘發因素。

如果嬰兒發生輕微的結腸炎,那麼這時的症狀表現為,一天大便次數多,一般為5到8次,並且伴有輕微的發熱,沒有脫水現象,如果嬰兒發生輕微的結腸炎,可以到醫院透過藥物來治療,在醫生的指導下,按時的服用藥物。

如果嬰兒發生中度的結腸炎,一天大便次數就能超過十次以上,大便為水樣,泥狀,並且帶有細菌性的粘液,膿或者是血液,並且患者可以有脫水的現象,發高燒,中度結腸炎,由於因細菌有一定的毒素,會使嬰兒引起痙攣,休克等現象。

如果嬰兒發生重度的結腸炎,那麼一天,大便次數就在十五次以上,水樣大便噴射而出,會有嚴重的脫水現象,並且面板特別的乾燥,眼圈發黑,小便減少,口乾舌苦,使患兒出現半昏迷狀態,如果不及時的治療,可以導致嬰兒出現生命危險。

以上介紹了嬰兒慢性結腸炎的症狀,對於寶寶的結腸炎的症狀,大家都知道清楚了,平時注意休息,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規律生活,不要過於勞累,若是發現出現相應的症狀,媽媽們應該帶上小孩子積極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