鐳射近視矯正手術的條件有哪些

鐳射近視矯正手術已經發展了將近30年了,經過這麼長時間的驗證,得知此手術是安全的,也沒有出現人們所說的視力回退、角膜移位現象。現實生活中,近視眼手術給了近視朋友們重獲光明的希望,但它又給人以失望,因為它不能滿足所有人的摘鏡需求。鐳射近視矯正手術的條件有哪些?跟隨來講解一下。

兒童視覺功能有多種表現,視力僅是其中之一,而且視力又分遠視力與近視力,其中近視力更能反映視功能好壞。目前一些幼兒園、學校及家庭普遍加強了對孩子的文化教育,這使幼兒的視覺負擔增加,眼睛調節緊張,很容易表現為遠視力低常即近視,但這些一時性現象一般都不是近視眼,也就是說,無需治療或處理,多半可以自行恢復。幼兒的眼睛都有一個從低常到正常的發育過程。孩子雖然從3歲起就能測出視力,但很可能表現為低於正常標準。其實視力低常只是表面現象,可由生理性和病理性的多種原因引起。

1、屈光狀態限制。

兩年內,屈光度數增加不超過100度,屈光狀態較穩定的,可以做鐳射近視矯正手術。

2、年齡限制。

年齡應在18歲到50歲之間,年齡太小眼部還在發育,做近視手術容易影響手術效果,而年齡太大,由於眼部機能的老花,手術效果也不理想。

3、近視度數限制。

近視度數一般在100度至1000度之間,遠視低於600度的,散光低於600度的,不再此範圍內的度數,就不適合做鐳射近視矯正手術了。可以考慮透過ICL晶體植入的方法矯正近視。

4、角膜厚度有限制。

角膜厚度要大於450微米,才可以做鐳射近視矯正手術。角膜太薄的話,不在鐳射近視矯正手術的安全範圍內,術後容易出現併發症,所以不建議做近視手術。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