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近視的種類針灸治療近視眼

青少年近視的現象變得越來越普遍,而且近幾年來,近視患者的年齡在下降,這使得家長們都非常擔心。

青少年近視的種類有哪些。

1、中間型近視半真半假性近視,此為青少年近視的種類中的一種。平時為近視表現遠視力差,近視力正常。應用睫狀肌麻痺劑後,近視度數可降低但不能完全消失其減少的度數是調節緊張造成的功能性部分的度數,剩餘不能消失的部分是眼球本身器質性改變造成的。也就是說一部分是功能性近視,另一部分是真性近視的改變。

2、假性近視也叫調節性近視或功能性近視,多見於青少年學生,它是由於繁重的工作引起眼內調節的肌肉睫狀肌、緊張和痙密,從而引起一時性看遠視力減退現象,而且用近視鏡片可使視力增進,甚至於矯正至正常。可是休息後睫狀肌痙攣得到鬆弛,或是滴用睫狀肌麻痺肌阿托品等、以後視力也自然改善,甚至恢復至正常。此種近視發病時間較短,屈光度數較低很少超過3屈光度,近視力正常。

3、真性近視平時是近視表現,散瞳驗光結果仍為近視,而且基本度數不變。這種近視是由器質性改變眼前後軸徑延長、角膜和晶狀體屈折力增加等、造成的。這種青少年近視的種類青春期以後明顯,病程較慢,進展時間較假性近視為長,但至中年以前多已停止發展,一般不會達到6度以上屈光度。此種近視主要為遺傳因素所致。

針灸治療近視眼。

專家介紹,針灸治療近視眼是有一定的效果的,但是針灸的見效較慢,許多患者在未見效時就已經放棄治療了,所以應該避免這一情況發生。

1、針刺療法

取穴,取承泣、睛明、風池、翳明、合谷、足三里穴。

針灸方法,將上述處方可分成兩組,交替選用。眼區穴宜輕捻緩進,退針時至皮下疾出之,隨即予棉球按壓一分鐘。合谷、足三里、風池、翳明可捻轉或提插法,間歇運針。留針20到30分鐘。其中風池、翳明兩穴針感須擴散至顳及前額或至眼區。

2、指標療法

取穴,取二間、三間、退熱點、二明穴。

操作方法,操作者用拇指或食指尖對準以上穴位,按壓3到5次後,輕輕的沿逆時針方向轉動50到100次,然後再按順時針方向按揉50到100次。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