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乳腺炎的症狀表現

急性乳腺炎的症狀表現

1、急性乳腺炎在開始時患側乳房脹滿、疼痛,哺乳時尤甚,乳汁分泌不暢,乳房結塊或有或無,全身症狀可不明顯,或伴有全身不適,食慾欠佳,胸悶煩躁等。然後,區域性乳房變硬,腫塊逐漸增大,此時可伴有明顯的全身症狀,乳頭溢液

如果未發現明顯腫塊,只是出現乳頭血性或液性溢液也應及時就診,警惕乳腺癌的發生。

淺表淋巴結腫大

如果發現腋窩,鎖骨上出現淋巴結腫大,尤其是質地較硬,活動性較差的,應懷疑乳腺癌的可能。

乳腺癌患者最多能活多長時間

對於早期乳腺癌患者而言,主要取決於是否及時採取了恰當的治療手段。一般來說,早期乳腺癌癌腫較小,未發生擴散轉移,其最為有效的治療手段為手術切除。保乳手術是早期乳腺癌手術治療的一種重要方式,保乳術後進行常規放射治療,效果較好,經手術切除後的乳腺癌患者5年生存率達60%以上。如高燒、寒戰、全身無力、大便乾燥等。常可在4至5日內形成膿腫,可出現乳房搏動性疼痛,區域性面板紅腫,透亮。成膿時腫塊中央變軟,按之有波動感。

2、若為乳房深部膿腫,可出現全乳房腫脹、疼痛,高熱,但區域性面板紅腫及波動不明顯,需經穿刺方可明確診斷。有時膿腫可有數個,或先後不同時期形成,可穿破面板,或穿入乳管,使膿液從乳頭溢位。破潰出膿後,膿液引流通暢,可腫消痛減而愈。

3、若治療不善,失時失當,膿腫就有可能穿破胸大肌筋膜前疏鬆結締組織,形成乳房後膿腫。或乳汁自創口處溢位而形成乳漏。嚴重者可發生膿毒敗血症。急性乳腺炎常伴有患側腋窩淋巴結腫大,有觸痛。白細胞總數和中性粒細胞數增加。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