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點表現自測肝臟是否健康表現

肝臟的重要性相信大家都清楚,肝臟要是出現毛病。身體都會有所表現,中醫講,肝主青色,長期飲酒的人,肝臟受到損傷,面部會自然呈現青色或晦暗的青色,這就是所謂的肝病面容,是肝臟受到損傷的明顯表現。六點表現自測肝臟是否健康表現。

表現1、粉刺增多人體內黃體荷爾蒙起著促進分泌皮脂的作用。而肝臟則能破壞黃體荷爾蒙,調整荷爾蒙平衡。因此肝臟功能降低會使皮脂分泌增多,最終導致粉刺叢生。

表現2、容易喝醉有些人,平時酒量很大,然而現在變得喝一點之後就感覺醉了,這種徵兆提醒您肝臟功能下降,肝受損了,肝臟不能完全分解酒精代謝物乙醛。

表現3、傷口容易化膿感染肝臟對人體代謝起著重要的作用,肝臟功能受損的話,面板再生就會受到阻礙。另外,肝臟的解毒功能下降容易引起傷口感染細菌。

表現4、臉色發黑六點表現自測肝臟是否健康表現,肝臟對鐵的代謝起著重要作用,平時肝臟內積蓄有鐵成份。肝細胞遭到破壞的話,肝細胞內的鐵會流入血管,使血液內鐵成份增加,導致臉色發黑。這種症狀最容易在男性和閉經後的女性身上出現。因此,當出現臉色發黑徵兆時,一定要警惕是否肝受損了,並要及時護肝。

表現5、鼻頭髮紅所謂紅鼻子就是鼻頭部分的毛細血管擴張形成的。雖然紅鼻子並不一定是肝臟受損導致的,但女性在肝臟功能降低、荷爾蒙紊亂時容易出現紅鼻子。

表現6、蜘蛛痣和掌紅斑有的肝病病人,特別是有肝硬化的人,會出現蜘蛛痣和掌紅斑。蜘蛛痣是在面板上出現一個小紅點,這個小紅點,微微高出面板,從紅點向外,伸出一些細小的毛細血管,樣子就像蜘蛛的肢腳,所以把它稱為蜘蛛痣。如果用一支鉛筆尖按壓在小紅點的中央,那些擴張的毛細血管就消失了,筆尖一鬆,它們又重新出現。這種蜘蛛痣,經常出現在面部、脖頸及上肢部位,在肚臍以下的地方就少見了。如果病人的肝功能改善,蜘蛛痣也會減少甚至消失。掌紅斑出現在手掌或指尖處。出現在手掌時,部位在拇指及小指根部的大魚際和小魚際。這些部位呈瀰漫性一片潮紅,壓之退色。青色食物可以起到疏肝、解鬱的目的,所以肝病患者應多食一些青色食物,比如菠菜、芹菜等。由於酒精肝患者長期飲酒,導致體內溼熱聚集,所以飲食上應多食清淡食物,儘量避免油膩、辛辣食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