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寶合劑 - 中藥

肾宝合剂,中成药名。由蛇床子、川芎、菟丝子、补骨脂、茯苓、红参、小茴香、五味子、金樱子、白术、当归、覆盆子、制何首乌等22味药组成。具有调和阴阳,温阳补肾,扶正固本的功效。用于腰腿酸痛,精神不振,夜尿频多,畏寒怕冷;妇女月经过多,白带清稀。

成分

蛇床子、川芎、菟絲子、補骨脂、茯苓、紅參、小茴香、五味子、金櫻子、白朮、當歸、覆盆子、制何首烏、車前子、熟地黃、枸杞子、山藥、淫羊藿、葫蘆巴、黃芪、肉蓯蓉、炙甘草。

性狀

本品為棕紅色至棕褐色的液體;味甜、微苦。

主要功效

調和陰陽,溫陽補腎,扶正固本。

適應病症

本品用於腰腿痠痛,精神不振,夜尿頻多,畏寒怕冷;婦女月經過多,白帶清稀。

規格

(1)每支裝10ml;(2)每瓶裝100ml;(3)每瓶裝150ml;(4)每瓶裝200ml。

用法用量

口服。一次10-20ml,一日3次。

不良反應

尚不明確。

禁忌

孕婦忌服,兒童禁用。

注意事項

1、忌油膩食物。2、凡脾胃虛弱,嘔吐洩瀉,腹脹便溏,咳嗽痰多者慎用。3、感冒病人不宜服用。4、高血壓、糖尿病患者應在醫師指導下服用。5、服用本品同時不宜服用藜蘆、五靈脂、皂莢或其製劑;不宜喝茶和吃蘿蔔,以免影響藥效。6、本品宜飯前服用。7、服藥二週或服藥期間症狀無改善,或症狀加重。或出現新的嚴重症狀,應立即停藥並去醫院就診。8、對本品過敏者禁用,過敏體質者慎用。9、本品性狀發生改變時禁止使用。10、請將本品放在兒童不能接觸的地方。11、如正在使用其他藥品,使用本品前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貯藏方法

密封,在陰涼(不超過20℃)乾燥處。

有效期

36個月

附註

請仔細閱讀說明書並按說明使用或在藥師指導下購買和使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