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尿酸注射隆頦術 - 醫療美容

玻尿酸注射隆颏术是指通过注射的方式,将玻尿酸材料填充到颏部(下巴)后进行塑形,从而达到延长、挺翘颏部,美化脸型的效果。玻尿酸注射隆颏效果一般可维持6~12个月。该方法操作简单创伤小,安全性高,而且效果可逆,不满意可用溶解酶溶解。

  • 标题:玻尿酸注射隆颏术
  • 其他名:玻尿酸隆颏术、玻尿酸注射垫下巴
  • 常用名:玻尿酸垫下巴、玻尿酸丰下巴、玻尿酸填下巴
  • 科室分类:整形外科、医学美容科
  • 解剖部位:头部-面部
  • 麻醉方式:无需麻醉/表面麻醉
  • 操作方式:注射
  • 疼痛感:轻度疼痛
  • 手术时长:20~30分钟
  • 治疗周期:每6~12个月重复治疗
  • 效果持续:6~12个月
  • 参考价格:1000~2000元/次
  • 恢复时间:7~14天
  • 相关疾病:小颏、短颏。

適用人群

1、輕中度小頦、短頦畸形者。2、不伴咬合關係異常的頦部偏斜。3、無頦部畸形,希望頦部前翹者。4、希望透過非手術的方法進行下巴塑形者。

禁忌人群

1、全身情況差或有器質性病變未愈者。2、精神情緒不穩定,有心理障礙或要求不切實際者。3、下頜整體後縮及咬合畸形者。4、頦部或口腔內有急慢性感染病灶者。5、未年滿18週歲的求美者。6、瘢痕體質、過敏體質者。7、月經期、妊娠期和哺乳期女性。

技術/手術風險

1、感染由於患者口內細菌及充填時不潔引起。注射前認真清洗口腔,可用碘伏消毒,術前開始使用青黴素,術中靜脈維持,術後常規應用3~5天。2、血腫注射時損傷了小的動脈、靜脈及毛細血管,引起滲血而未充分止血、加壓包紮。防止血腫的辦法是注射中充分止血,注射後進行有效的加壓包紮。加壓包紮應在注射後2~3天再去除。血腫程度輕時,可任其自行吸收;若血腫大,應清除血腫,重新止血,並進行包紮。3、區域性異常凸起多因淺層(皮下組織)注射過多玻尿酸引起。應注意在淺層注射時劑量不能過多;在注射較大量,要儘量注射在深部(骨膜上)。4、形態不佳或左右不對稱可能與注射時的左右側劑量未掌握好有關,也可能與術後早期未良好固定玻尿酸的遊走有關。1周內可透過按捏塑形進行矯正。超過2周後難以塑形時,可注射追加少量的玻尿酸來進行調整。5、其他如有區域性面板顆粒感無須處理,一般1周後自行消失。區域性發紅是常見到的現象,生理性的一般會在1~2天內消失,如果3天不消失就應到醫院複診、處理。注射過後會發生腫脹,1~2天就會消失,如果時間較長,需就醫處理。一般情況下,注射過淺或未注意防曬可發生色素沉著,可以在1個月以後用增白麵膜4~6次,色素沉著會減輕或消失。

效果說明

維持時間:一般可以維持6~12個月。影響因素:玻尿酸注射隆頦術能使頦部延長、挺翹,美化臉型。注射後的美容效果會受到玻尿酸注射物的型別、個人體質、頦部特點、術後護理等影響。時間變化:注射後隨著時間增長,玻尿酸逐漸被人體代謝、吸收、轉移,頦部手術效果逐漸減弱。若此時患者仍有求美傾向,可諮詢醫生進行再次注射。

術後護理

1、紅腫期(0天~3天)注射部位腫脹、發紅、發硬,有時會有輕度的淤青。處理方式包括:注射後12小時內,避免接觸注射區域;保持注射部位清潔乾燥,不要洗熱水浴,不做劇烈運動;注射後當天冰敷一次,時間不超過30分鐘;注射後不要觸控和按壓,避免面部肌肉頻繁運動,以保持注射部位填充物的均勻分佈。2、快速消腫期(4天~7天)消腫較快,輕度腫脹,淤青吸收,形態效果明顯。但這不是最終效果,需要等組織恢復,腫脹完全吸收。處理方式包括:一週內禁菸酒及辛辣刺激性食物;不可服用阿司匹林等抗凝類藥物;避免暴露在陽光及射線下或接觸高熱環境,例如桑拿、溫泉等;儘量避免注射區域及周邊部塗抹外用藥物、化妝品以及其他刺激性物品。3、效果穩定期(8天~180天)腫脹逐漸吸收,效果從較為顯著到效果良好。處理方式包括:一個月內注射部位禁止熱敷、擠壓或按摩注射部位;保持面部放鬆,勿做過多的面部表情。4、降解期(181天~365天)形態效果穩定,3個月之後玻尿酸逐漸開始代謝。處理方式包括:如玻尿酸流失導致形態不滿意者,可在三個月後進行二次注射;如有任何不適,請及時到院複診。

術前注意

1、注射前與醫生進行有效溝通,瞭解注射過程、注射後可能出現的問題等。2、配合醫生拍攝X線片,排除頜骨病變等禁忌證。配合醫生進行全面身體檢查,確定身體健康。3、注射前3天內,嚴禁服用含有阿司匹林等可能導致血小板凝血功能降低的藥物。4、注射當天不要化妝,保持面部清潔。5、女性避開月經期,以免加重淤青和腫脹;妊娠期、哺乳期女性需要提前告知醫生。6、無傳染性疾病或其它身體炎症。7、不良生活習慣改變,如術前禁止吸菸飲酒等。8、術前清淡飲食,避免進食辛辣刺激、油膩食物。

相關醫學知識

頦俗稱下巴,是指雙唇以下至頦骨左右雙耳之間的部位。在一定程度上,頦部的外形輪廓可以反映出人的性格特徵和氣質。1、頦的美學功能和意義容貌美學的重要標誌之一是顏面各結構間的協調、均衡和統一,即無論從正面還是側面,顏面各結構間的高度、長度及突度各方面的比例關係都應和諧一致,這才是最具典型意義的美。有學者採用三維測量分析方法研究了中國美貌人群顏面結構的相互關係,發現面上部及面中部顏面結構具有相對的穩定性和一致性,但面下1/3則有較大的個體變異,反映了面下1/3突出地體現了個人的個體特徵,是顏面整體結構中最富於變化、最具特徵的部位。2、頦的分型(1)從正面觀,頦可以分為以下5種型別:圓頦,頦部圓鈍,給人的印象是快活、明朗、有孩子氣;鼓頦,頦部豐滿鼓脹,有高貴、寬容之感,但顯得遲鈍呆滯;長頦,頦部過長,冷靜、穩重、大方,但顯老,有遲鈍感;尖頦,頦部尖細,顯得敏感、活躍,但不夠穩重;方頦,頦部兩側突出,給人以活潑、堅強但較固執的感覺。(2)從側面觀,頦可分為以下6種型別:標準頦,頦部形態優美自然,顯得端莊秀麗;凹型頦,頦部弧形過大,豔麗,但略顯輕佻;小頦,頦部細小,顯得稚氣;平頦,頦部弧度過小,給人以沉著、冷靜之感,但顯冷漠,缺乏女性美;圓頦,頦部膨脹,雖有穩重大方之感,但稍顯遲鈍;重頦,呈雙重頦形,雖豐滿圓潤,但有遲鈍、呆板的感覺。3、頦部的形態審美標準頦部的美學形態是圓形伴有輕度前傾,鼻尖與頦部連線正好接觸紅唇。理想的頦部形態應是頦前點位於Ricketts平面上,頦唇溝較深,頦輪廓清晰,微微上翹,鼻唇頦關係協調,鼻根點與頦前點的連線垂直於眶耳平面是頦部突出的理想程度。

優劣勢

1、優點操作簡單,創傷小,注射後恢復快;可以進行精細塑形;後期可最終被人體降解吸收,安全性較高;僅有細小針眼和紅腫,基本無恢復期,不影響工作和生活;玻尿酸注射具有可復性,存在補救的機會。2、缺點對於嚴重下頜後縮,其改善效果不佳;效果不持久,需要定期注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