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肝腫瘤怎麼治

小兒肝腫瘤比較有效的辦法是手術切除,良性或惡性腫瘤的孩子才可以進行手術切除。對侵及左、右肝葉的不能切除的血管瘤患兒,以及引起心力衰竭的肝血管瘤,如果不能切除,做肝動脈結節也不錯。免疫治療和中醫藥治療也可以幫助孩子進行治療。

孩子的身體健康是家長不能忽視的,不僅要注意孩子平時的飲食,還需要定時帶著孩子到醫院進行全面的體檢,能很好的預防疾病的發生。而肝腫瘤就是不少孩子在體檢中會發現的疾病,家長一般都會及時的讓孩子住院查出其中的病因,那小兒肝腫瘤怎麼治?
最有效的方法是手術切除腫瘤,包括良惡性病變,大約96%的病例可以完全切除。術後3-5周可迅速修復肝組織,同時檢查CT和B超作為複查的根據。腫瘤對放療相對不敏感,阿黴素對治療肝母細胞瘤有很大的效果,可以讓無法切除的腫瘤變成能手術切除的腫瘤。
肝切除術是小兒肝臟腫瘤的治療方法。是否切除與腫瘤的大小和數量有關,與肝功能、肝硬化程度、腫瘤位置、腫瘤邊界、是否有完整的包膜和靜脈癌栓也有非常密切的關係。除肝切除術外,肝移植也是一種選擇,特別是對於肝硬化和肝功能失代償的患者。
除了做手術之外,也有很多種方法可以治療,比如射頻消融術、高強度聚焦超聲、乙醇注入、放射治療、免疫治療以及中醫治療等,這些方法雖然沒有手術治療這麼有效果,但是主要是對於一些藥物特殊情況不能接受手術治療的病人,最好的選擇用手術治療。
廣泛的良性肝腫瘤無法切除,目前尚無有效的治療方法。對侵犯左、右肝葉不能切除的血管瘤患兒,造成心力衰竭時不能切除,可做肝動脈結紮,現醫院提倡做肝動脈插管栓塞治療。患者在治療過程中要保持良好的情緒,不要有過重的心理負擔。如果發現身體有任何不適反應,應該要第一時間聯絡醫生,不要盲目的吃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