猩紅熱面板癢怎麼辦

猩紅熱確實會導致患者面板瘙癢,此時建議患者口服一些抗過敏的藥物來止癢,比如息斯敏,賽庚啶,維生素C等,都可以大大緩解患者的痛苦。同時患者還要注意室內的溫度,不要讓自己出汗。為了避免衣物對面板的摩擦,儘量以純棉衣物為主。猩紅熱會有一個發病的過程,患者也不要太過心急,及時治療就不會有生命危險。

雖然現在的醫學很發達,隨著新型藥品和治療技術的出現,很多傳染性疾病都漸漸地消失了。但由於傳染性疾病的種類過多,依然有一些傳染病是存在的,比如猩紅熱就是其中的一種。這種傳染病屬於呼吸道的傳染病,但是會導致患者的面板瘙癢,病情發作的時候,患者會非常的痛苦。那麼,猩紅熱面板癢怎麼辦?
1、猩紅熱面板癢怎麼辦
猩紅熱引發的面板瘙癢是很折磨人的,此時患者可以口服一些藥物來止癢。臨床上常用的藥物有息斯敏,賽庚啶,維生素C等,患者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一些,有助於止癢。在治療方面應該給與抗過敏治療,服用抗組織胺類藥物為主,必要時還可以用維生素C和葡萄糖酸鈣注射或者液靜脈注射,都能起到止癢的作用。患者也可以外用爐甘石洗劑來清洗面板,也有一定的止癢功效。
患者還要注意自己的飲食清淡一些,避免辛辣刺激性食物,多吃一些富含類維生素類的食物。同時要保證室內的溫度合適,溫度太高的話,患者容易出汗,那樣會加重面板瘙癢的症狀。患者應該穿純棉的衣物,減少衣物對面板的摩擦。
2、猩紅熱發病過程
猩紅熱這種傳染性疾病的潛伏期2~5天,也可少至1日,多至7日。起病急劇,突然高熱、頭痛、咽痛、噁心、嘔吐等。若細菌是從咽部侵入的,則扁桃體紅腫,可有灰白色易被擦去的滲出性膜,軟顎黏膜充血,有點狀紅斑及散至性瘀點。發病初期,出疹之前即可見舌乳頭紅腫肥大,突出於白色舌苔之中,稱為“白色楊梅舌”。3~4天后,白色舌苔脫落,舌色鮮紅,舌乳頭紅腫突出,狀似楊梅,稱“紅色楊梅舌”,同時伴有頜下淋巴結腫大。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