胳膊畸形怎麼治

胳膊畸形的種類很多,不同的型別有不同的治療方法,比如尺拐手可以進行手術矯正畸形,再進行手指再造術;瘢痕痙攣可以選擇手術治療;痙攣性癱瘓只能透過功能鍛鍊延緩病情發展;肘關節畸形需要手術治療。

在胚胎髮育期骨骼發育有問題,寶寶一出生胳膊就有畸形的問題,這屬於先天性的胳膊畸形;因為骨折、腫瘤、代謝、感染等疾病導致骨骺生長異常、出現瘢痕攣縮、痙攣性癱瘓、肘關節畸形等,屬於後天性的胳膊畸形。無論是哪一種畸形都影響美觀和正常生活,需要及時矯正。那麼,胳膊畸形怎麼治呢?
1、尺拐手的治療
尺拐手也屬於胳膊畸形的一種,這種疾病是指胳膊上整個尺骨和尺骨一側的手指缺如。對這種胳膊畸形的治療主要分兩步,首先需要手術矯正前臂、手腕的彎曲畸形,然後再進行手指的再造,就可以讓患者的手臂功能恢復正常。
2、瘢痕攣縮的治療
如果胳膊曾經受到過損傷,或者有過炎性病變,出現了瘢痕組織增生,問題比較嚴重,出現了瘢痕攣縮的現象,既影響胳膊外觀的美麗,嚴重時還可能會影響到胳膊的正常功能。出現這種情況時,也需要進行手術治療,一般是切除瘢痕組織後,再做遊離植皮;如果患者的組織缺損比較多,可以進行帶蒂皮瓣修復。
3、痙攣性癱瘓的治療
當上肢運動元受損,出現了中樞性癱瘓時,上肢活動受限,手指活動不靈活,這就是出現了痙攣性癱瘓。這種疾病目前沒有辦法治癒,可以透過功能鍛鍊以及合理飲食等,延緩病情的發展。
4、肘關節畸形的治療
有些患者曾經出現過骨折,雖然已經進行了治療,但是後期恢復時,功能鍛鍊方法不當,導致肘關節畸形,手臂無法正常伸屈。此時可以應用營養神經的藥物和鎮痛消炎的藥物緩解症狀,嚴重時儘早進行手術治療,把畸形部位去除,手臂就可以正常的屈伸,不過一定要注意術後的功能鍛鍊,這樣才可以避免畸形再次出現。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