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量怎樣算正常

每一個月陰道出血就是月經,透過月經情況可以判斷身體是否健康,月經量在20毫升到100毫升左右都是正常的,會在2~3天以後慢慢減少,月經量異常就需要做好心態調節,做好保暖措施,養成良好生活習慣,不能過度減肥,多吃滋補性食物。

女性對月經是非常熟悉的,到了一定年紀就會月經來潮,在月經期間身體會出現很多不舒服的問題,要及時調解,要做好養顏排毒工作,不然會對身體健康造成更加不利的影響,如果月經量異常,就要找到原因及時處理,下面就給大家介紹一下月經量怎樣算正常。
月經量一般在20毫升到120毫升都是正常的,大部分的人月經量大概是在50毫升左右,第2天第3天是最多的,然後慢慢減少,月經血一般是暗紅色的,大部分都是來自血液,也會有脫落的陰道上皮細胞,宮頸粘液以及子宮內膜碎片,在月經量比較多的情況下會出現血凝塊。
如果月經量異常就應該調整好心態,女性在壓力過大或者精神受到挫折的時候,容易讓月經量異常,就應該保持良好心態,緩解精神壓力,可以每個禮拜抽出幾天好好運動,每一個禮拜要跑步或者游泳1~2次,每一次做半個小時左右就可以了,調理月經的效果是很不錯的。
做好防寒保暖措施,在月經期間如果受寒涼侵襲就容易讓盆腔裡面的血管收縮,卵巢功能發生紊亂,就會導致月經量過少或者閉經的情況出現,還要養成良好生活習慣,熬夜,酗酒或者抽菸月經就很容易異常,月經量會有減少情況。
不要過度減肥,合理進食,調整好飲食結構對身體健康非常重要,過度減肥會讓身體裡面的能量不足,內分泌就會失調,導致月經量異常,還要多吃一些滋補性食物以及鐵離子含量豐富的飲食,這樣就能避免缺鐵性貧血問題出現,適當多吃一些豬肺、羊心、對蝦、羊肉、魚子、烏骨雞、海參、黑豆、腎臟、蛋菜、葡萄仁等滋補性食物也相當不錯。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