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脂美牙有什麼缺點

樹脂美牙的缺點,首先就是做完了貼面以後,會導致樹脂顏色有可能發生變化;其次,就是牙齒不可以啃過硬的東西,否則會導致牙齒脫落;再者,樹脂美牙的顏色有可能會因為使用的時間過長而發生老化,導致顏色發生改變。

現實生活之中,隨著年紀的增大,我們的牙齒也經常都會出現一些變黃、變黑的現象,給我們帶來了很大的麻煩。為了解決這些麻煩,往往需要透過美化牙齒的方式來解決問題,而樹脂美牙就是其中的一種。那麼,樹脂美牙有什麼缺點?下面讓我們瞭解一下!
樹脂美牙,這種美容手段的主要缺點,通常就是做完了貼面以後,一旦時間久了以後,就有可能會導致樹脂的顏色發生一些變化;除此以外,樹脂貼面的牙齒是不可以啃咬太硬的食物的,否則有可能會導致牙齒髮生脫落的尷尬,而牙齒顏色的變化通常跟補牙的樹脂材料有很大的關係,儘管補牙的材料跟牙齒的顏色是十分接近的,不過現在的材料進步也很大,非常美觀,不過,因為是樹脂材料,所以像日常中使用的塑膠器皿一樣,倘若長時間使用之後可能出現一些老化變色。
補牙用的樹脂材料也存在這種可能,經過臨床觀察後,過幾年後補牙的樹脂材料會逐漸有一些顏色的變化,即在早期補牙的時候,做完美牙後顏色非常協調自然,但是過幾年後顏色可能會有一些變化,不是很協調。
另外樹脂材料是使用粘接劑粘到牙面上,因此不能啃咬太硬的東西,倘若用它啃咬特別硬的東西,比如常見的啤酒瓶蓋或者螃蟹等等,有可能會脫落。脫落和顏色變化是樹脂美牙的缺點,但是樹脂美牙也有優點,首先它能夠快速的改變牙齒不好的形態,很可能一次就診就可以完成;另外價格相對便宜一些。
對於樹脂貼面的顏色變化,建議每年找醫生做檢查,由醫生看一看樹脂貼面的狀態怎麼樣,每年給樹脂貼面做精細拋光,這樣能夠讓樹脂貼面一直保持在很好的顏色狀態,延緩老化;另外透過定期檢查也能夠發現,倘若已經老化,及時更換樹脂材料,或者選用其他修復方式;另外對於容易脫落的情況,建議在日常生活中要少啃咬太硬的東西。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