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舌頭髮白怎麼回事

嬰兒時期的舌頭髮白,一般情況下是奶垢,寶寶因為長期喝奶,奶汁陳列在舌頭上引起來的。因為小寶寶還小,唾液分泌的也比較少,口腔自我清潔的能力還沒有發育好,所以舌苔總是有點白。如果寶寶沒有其他異常表現,一般不用特別的處理。

寶寶抵抗力差容易感染疾病,這是很多家長擔心的問題。有些寶寶在嬰兒時期會有舌苔發白的現象,出現這種情況以後,就會讓父母十分著急。其實生活中需要多瞭解一些嬰兒不適時的症狀,才能更好的預防疾病對嬰兒造成的影響,下面就給大家介紹一下嬰兒舌頭髮白怎麼回事?
舌苔發白一般都認為是上火的原因,如果寶寶剛吃過牛奶也是會出現舌苔發白的症狀的。寶寶舌苔發白發厚也可能是有點消化不良,所以遇到這些問題父母不必驚慌。
寶寶舌苔發白發厚也可能會有點消化不良。家長可以試著給寶寶調整飲食,如果是人工餵養的話,可以把奶粉衝得稀一些,加些奶和葡萄糖或是益生菌,必要時可以給寶寶吃些有消化功能的藥物。
如果是母乳餵養的話寶媽可以口服多酶片促進自身消化,間接地使孩子消化功能變好。寶媽還要注意少吃油膩,多吃水果蔬菜,減少高蛋白和高脂肪食物的攝入。
寶寶舌苔發白發厚不要洗,可以用醫用消毒紗布醮著清水輕輕的擦試,不過寶寶的消化功能好轉後病情也會隨著減輕。
嬰兒時期身體素質都是比較差的,相信多數家長都知道,有些新生兒經常會出現哭鬧的情況,對於一些新手媽媽來說,孩子哭以為肚子是餓了,所以會喂孩子吃奶,這樣時間長了,很容易導致孩子胃腸道變得消化不良,這個也是導致孩子出現舌頭白的原因。
引起新生兒舌頭白的原因是比較多的,但是無論是哪一種原因,家長都是要引起重視,如果是上火引起的新生兒舌頭白,那平時就要注意飲食,多吃蔬菜和水果,這樣慢慢的舌頭白的問題就會消失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