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是大腸癌晚期的臨床症狀表現!

  哪些是大腸癌晚期的臨床症狀表現!大腸癌是一種常見的惡性腫瘤疾病,其早期症狀不明顯,很容易被人們所忽視,所以一旦發現一般就為大腸癌的晚期,那麼哪些是大腸癌晚期的臨床症狀表現!下面我們就來了解一下吧!

 大腸癌晚期的臨床症狀表現

  一、右側結腸癌:臨床上以消化不良,乏力,食慾不振,腹瀉,便秘,腹部壓痛包塊,進行性貧血等為主要表現。一般來講,盲腸癌包塊多位於右下腹,升結腸包塊位於右側腹部,結腸肝曲包塊位於右上腹,橫結腸包塊位於臍部附近。此外,如伴有發熱、消瘦,穿孔及侷限性膿腫等併發症,說明癌變已進入最晚期。

  二、左側結腸癌:由於乙狀結腸的腸腔狹小,且與直腸形成銳角,較易發生狹窄和進行性腸梗阻並伴有頑固性便秘或排便次數增多現象。如癌腫破潰,糞便會外染鮮血或黏液。

  三、直腸癌:主要表現為大便次數增多,糞便形狀變細,並帶有血液或黏液,伴裡急後重和劇痛感。如果累及膀胱可出現尿頻、尿急、尿痛、尿血等症狀。直腸癌還可引發腸梗阻的發生。

  四、肛管癌:主要表現是便血及疼痛,且疼痛在排便時會加劇。當癌腫侵及到肛門括約肌,會出現大便失禁。肛管癌可轉移至腹股溝淋巴結,所以可在腹股溝處觸及到腫大而堅硬的淋巴結。

  小編提示:透過上面的介紹,相信您對哪些是大腸癌晚期的臨床症狀表現介紹也有了一定的瞭解,就算到了大腸癌的晚期,大家也不要害怕,慌張,一定要及時的治療,這樣才能有效的延長生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