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發性腎小球腎炎分類有哪些

原發性腎小球腎炎主要分為四大類,一是急性腎小球腎炎,另外一個是急進性腎小球腎炎,再有是慢性腎小球腎炎和隱匿性腎小球腎炎。

原發性腎小球腎炎分類有很多種,有些是按照臨床症狀病程的長短愈後來進行分類的,有的則是按照病理來分類,現在臨床中最常見的分類方法也是最主要的分類方法,是按照病程、按照症狀表現然後愈後來進行分類,主要分為四大類,一是急性的一個腎小球腎炎,另外一個是急進性腎小球腎炎,再有是慢性腎小球腎炎和隱匿性腎小球腎炎,這四個分類裡頭相對來講隱匿性腎小球腎炎的愈後比較好。

一般很少造成腎臟的一個功能損害,而相對來講急進性腎小球腎炎的病情比較危重,變化比較快,因為這些都是屬於個腎炎的一個範疇,它的表現的話都會有一些血尿蛋白尿、高血壓、水腫之類的,隱匿性腎小球腎炎相對來說病情比較輕,症狀也比較少,主要是單純的一個血尿,病人可能沒有任何主觀的一個症狀,當然就是說出現這些一系列出現血尿蛋白尿,建議還是大家到醫院進行正規的一個檢查,化驗來明確病因,明確診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