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金森晚期危害是什麼

  帕金森晚期危害是什麼?帕金森晚期嚴重威脅著不少中老年人的身體健康,而且近年來帕金森的發病率有逐年上升的趨勢,帕金森是一種危害嚴重的疾病,帕金森的病症反應還會給患者的正常生活造成巨大的困擾,我們需要對帕金森的危害進行了解,並且注意積極避免帕金森的發作才行,下面就帕金森危害為大家詳細介紹。

  帕金森晚期危害是什麼?帕金森晚期危害主要包括以下幾點:

  一、帕金森晚期危害包括其症狀一般先從單側發病,然後逐漸波及到對側肢體,藥物治療的效果也逐漸降低,副作用越來越明顯。到中晚期會影響到吞嚥發聲,晚上翻身困難,失眠等。嚴重的患者到晚期會因為肌肉攣縮、關節強直而臥床。

  二、帕金森晚期危害通常從某一側上肢遠端開始,以拇指、食指及中指為主,表現為手指像在搓丸子或數鈔票一樣的運動。然後逐漸擴充套件到同側下肢和對側肢體,晚期可波及下頜、唇、舌和頭部。在發病早期,患者並不太在意震顫,往往是手指或肢體處於某一特殊體位的時候出現,當變換一下姿勢時消失。

  三、隨著帕金森病人病情的加重,帕金森病家庭將會面臨越來越沉重的人力和經濟負擔,病人從開始的偶爾需要人照顧逐步發展到需要一個甚至兩個專門的人來照顧病人的基本生活,這也是一種危害表現。

  四、帕金森病患者由於肢體的震顫、行動的不便,怕同事或朋友見笑,不自覺將自己封閉起來,遠離了原先熟悉的生活、工作圈。終日待在家中。這樣,疾病在進展,症狀在加重,心情也隨之變得異常不好,很多帕金森病患者存在不同程度的抑鬱、焦慮症狀。

  帕金森晚期危害是什麼?現在大家瞭解清楚了吧,可能我們比較瞭解的帕金森的危害就是運動遲緩、姿勢步態異常等,很多老年人對帕金森病的發作症狀並不是特別清楚,所以說在日常生活中出現帕金森病症狀的時候也沒有重視,也忽視了帕金森的危害,我們只有瞭解其危害,並且積極避免帕金森發作才可以保護自己,希望以上介紹對大家有所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