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為何患上白內障 用什麼眼藥水好

  老年人白內障的原因有哪些呢?白內障是造成老年人失明的主要原因之一,嚴重影響了老年人的生活健康。給他們造成很大的不方便。那麼是什麼原因導致老年人發生白內障呢?

  1、營養素代謝

  透過動物觀察,發現某些維生素和微量元素缺乏與白內障形成有關,如鈣,磷,維生素E、A、B2等。老年人得白內障的原因主要還是它,這是絕大多數老年人無法避免的情況,尤其是隨著年齡的增大,出現的機率大增。

  2、外界的溫度

  國外學者普查在高溫下工作的60歲以上工人白內障的發病率明顯增高。

  3、缺氧

  在缺氧的情況下,可使晶體內鈉、鈣增加,鉀、維生素C相應減少,而乳酸增多,促使白內障的形成。

  老人白內障用什麼眼藥水好

  1、老人白內障用苄達賴氨酸滴眼液

  苄達賴氨酸作為醛糖還原酶抑制劑,具有有效的抗白內障作用。苄達賴氨酸滴眼液含0.5%苄達賴氨酸,區域性用藥後能進入眼組織和房水,並能有效在晶狀體內濃集,抑制醛糖還原酶的活性,從而達到抗白內障的效果。

  2、老人白內障用眼生素(眼明)

  從牛眼內容物中提取而得,其成分為多樣氨基酸、多肽、核苷酸及微量鈣、鎂等。具有增強眼的新陳代謝,促進角膜上皮組織再生等作用。用於早期老年性白內障的治療。

  3、卡塔林滴眼液亦稱白內停滴眼液

  能阻斷氨基酸的異常代謝,使晶體保持透明,可阻止白內障發展,滴眼每次1~2滴,每日3~4次。

  4、老人白內障用谷胱甘肽滴眼液(益視安、得視安、乃奇安)

  可阻止晶狀體混濁化即阻止白內障的進展,或使之恢復透明。可用於早期老年性白內障的治療,少數人用後可能出現瘙癢、刺激感、眼部充血、一過性視力模糊等症狀,停藥後即消失。不宜與磺胺類、四環素類藥合用。

  5、老人白內障用氨肽碘滴眼液

  氨肽碘是一種從動物臟器(眼球及甲狀腺)中提取精製而成的生化藥品,含有穀氨酸、胱氨酸等多種氨基酸和有機化合碘及多肽等成分。可促進眼部微血管擴張和血液迴圈,從而改善病眼的新陳代謝,促進病變和滲出物的吸收,有助於早、中期白內障的治療和控制,使視力有所改善和提高。但對成熟前期和成熟期的白內障效果不顯著。滴藥後,眼部略感刺激和充血,一般可自行消失,不必停藥。使用時應防止滴眼液瓶口汙染,開啟後一週內用完。如發現藥液混濁,應停止使用。

  6、老人白內障用白可明滴眼液(法可林滴眼液)

  該品有啟用蛋白分解酶的作用,滲入晶狀體內可分解並吸收變性蛋白質,改善眼組織的新陳代謝,維持晶狀體透明,阻止白內障發展。用於早期老年白內障。偶可出現結膜充血,有過敏體重及化膿性眼病者禁用。

  7、老人白內障用視明露眼水

  由金縷梅葉浸液、甘油、硼等配製而成的滅菌水溶液。該品能促進眼組織血液迴圈,維持其正常新陳代謝,促進晶狀體混濁吸收,阻止白內障病情發展。可用於早期老年性白內障,偶有過敏反應出現,應立即停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