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強直性脊柱炎的方法有哪些

  預防強直性脊柱炎的方法有哪些?強直性脊柱炎是現在很常見的一種疾病,這種疾病給很多患者帶來很大的影響了,所以強直性脊柱炎的預防就顯得十分重要了,那麼下面就一起來預防強直性脊柱炎的方法有哪些吧。

  1、強直性脊柱炎患者可在床上做些鍛鍊疼痛長期臥床的強直性脊柱炎患者,脊柱與四肢強直較快,因此除全身症狀嚴重、疼痛明顯者外,均應盡力活動各關節,堅持作擴胸、深呼吸、脊柱及下肢運動等區域性和全身性的功能鍛練,以防止和減輕關節粘連、僵直和肌肉萎縮。因強直性脊柱炎病情嚴重不能起床的患者,經用藥後病情會得到控制,可以在床上做些適當的功能鍛練,爭取早日下地活動。

  2、強直性脊柱炎患者應注意生理姿勢注意保持生理姿勢,防止發生脊柱畸形和僵直。在休息時要保持適當的體位,應睡硬板床,取仰臥位,不墊枕頭;在站立或坐位時,應儘量挺胸收腹;寫字的時候桌子要儘量高一些,椅子要偏矮一點。凡能引起持續性疼痛的體力活動應該儘量避免。

  3、強直性脊柱炎患者應堅持長期治療,強直性脊柱炎病程纏綿,不少患者在治療過程中存在急躁情緒,對堅持長期治療缺乏足夠的思想準備,情緒變得十分悲觀,失去信心放棄治療,這是很危險的。一定要克服急躁情緒,治療及時恰當,樹立起戰勝疾病的信心。

  綜合上述:以上主要是針對預防強直性脊柱炎的方法有哪些進行了一個簡單的介紹,相信大家看了之後對這種疾病也有了一個簡單的接受,如果有不明白的地方可以撥打我們的熱線,我們有專業的醫生為您解答。最後祝大家身體健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