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抖動是帕金森綜合症嗎

  頭抖動是帕金森綜合症嗎?頭抖動作為一種非常類似帕金森發作的症狀,在生活中受到不少關注。但是需要大家清楚瞭解的就是帕金森綜合症並不是一下子就發展到非常嚴重的程度,它有一個緩慢的、進展性的發展過程,我們注意對其症狀進行了解的話可以適當減輕帕金森綜合症的危害,下面小編為大家詳細介紹。

  頭抖動是帕金森綜合症嗎?帕金森綜合症的發病症狀有以下幾種:

  一、靜止性震顫作為帕金森綜合症的首發症狀,是一般人都知道的症狀,少數患者尤其70歲以上發病者可不出現震顫。早期常表現在肢體遠端,始於一側,以上肢的手部震顫為多見,部分患者始於下肢的膝部,當伴有旋轉的成分參與時,可出現拇指、食指搓丸樣震顫。

  二、有些患者的典型帕金森綜合症的症狀表現為特殊姿勢,平時他們都不會出現的情況,儘管患者全身肌肉均可受累,肌張力增高,但靜止時屈肌張力較伸肌高,故病人出現特殊姿勢:頭前傾、軀幹略屈、上臂內收、肘關節彎曲、腕略伸、指掌關節彎曲而指間關節伸直。

  三、肌強直:肌強直是帕金森綜合症症狀之一,主要是由於主動肌和拮抗肌均衡性張力增高所致。由於肌張力的增高,可給患者帶來一系列的異常症狀,如瞬目、咀嚼、吞嚥、行走等動作減少。

  四、患上了帕金森綜合症之後,運動遲緩、步態異常等等表現也是會出現的,很多的患者都會表現隨意動作減少,包括始動困難和運動遲緩,因肌張力增高、姿勢反射障礙出現一系列特徵性運動障礙症狀,如起床、翻身、步行和變換方向時運動遲緩,面部表情肌活動減少等症狀。

  頭抖動是帕金森綜合症嗎?頭抖動是否屬於帕金森綜合症發作還是需要科學診斷才行。對於帕金森綜合症患者來說如果可以清楚瞭解帕金森綜合症症狀主要體現就可以對治好帕金森起到一定的促進作用,當發現帕金森綜合症的症狀之後只有儘早對其進行控制才可以很好的緩解病情,祝願大家可以健康生活。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