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起肛裂的病因有哪些

  眾所周知肛裂是生活中極其常見的一種疾病,它的發病率很高,危害性也很大。如果不小心患了肛裂那必將是痛苦無疑的,那麼引起肛裂的原因有哪些呢?請看下面的文章。

(1)解剖上的缺陷學說:肛裂多發生於肛門後位,主要是由於外括約肌淺層在肛管前後方各形成“y”形薄弱區,恥骨直腸肌又加強肛管兩側的力量。因此肛門後部及前部不如兩側堅強。肛管向下後與直腸後壁形成一角度。排便時,乾燥的糞便對肛門後方薄弱區的壓力最大,又因肛管之後中線血運差,彈力較少,故造成肛門後方易受傷撕裂。這就是肛裂裂口的位置常發生於後方的原因。

  (2)感染學說:肛管上端齒線處的特殊結構如肛竇、肛門瓣、肛乳頭、肛腺等,容易被幹硬的糞團下移時所損傷,使區域性產生感染和炎症,或導致肛腺阻塞化膿,潰破後形成肛裂,由於區域性炎症刺激,括約肌痙攣,血液供應不足,傷口久不癒合,形成慢性潰瘍。

(3)括約肌痙攣學說:肛門外括約肌皮下部由於病理性因素,纖維化而失去柔軟的特性,在肛門外括約肌淺層“y”形薄弱區下端形成無彈性的橫閘,當乾硬糞團透過肛管時,此薄弱區容易破裂而出現裂口,裂口久不癒合形成慢性潰瘍。

(4)外傷學說--肛門狹小學說:大多數學者認為乾硬糞團透過肛管時,易引起肛管撕裂,尤其是肛門先天性發育不良者,更易受到損傷。

  以上就是專家對肛裂發病原因的介紹,透過介紹我相信大家都已經很清楚了吧,那麼如果您還有什麼不明白的或者想進一步瞭解肛裂的知識,也可以直接諮詢我們的線上專家,他們會耐心的為您解答。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