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完埋線雙眼皮後的注意事項

埋線雙眼皮是一種美容方式,該法適用於瞼裂大、眼瞼薄、無臃腫、眼瞼面板無鬆弛而張力正常、無內眥贅皮的年輕人,一般要透過埋線雙眼皮手術進行。埋線雙眼皮手術是指透過縫合的方式,直接把縫線(或高分子縫合線)埋藏於面板及瞼板之間,使上瞼面板同瞼板發生粘連,形成重瞼的一種手術。

做完埋線雙眼皮要注意:埋線雙眼皮術後7天之內傷口不要粘水,特別是不乾淨的水,保證手術部位清潔。避免吸菸與酗酒;不要吃過辛辣刺激的食品,不利於恢復。不宜吃過鹹的食品,易引起水腫也不利於恢復。多做一些向上看的動作,有利於雙眼皮的成型。避免直曬射,帶上防紫外線的眼鏡。維持傷口清潔。嚴格遵守醫生囑咐服藥及複診。注意做好眼瞼組織的保溼和軟化,注意加強眼部肌肉的運動。

手術過程:部分麻醉後,醫生切開面板及眼輪匝肌,用眼科小鑷伸入切口,夾住少許眼輪匝肌,提到切口外剪除。恰當向上、下、左、右挪動此點位置,尋覓能構成重瞼的最佳形態之處,再用甲紫在此處做小標誌點,最後畫好中1/3處長2.5毫米切口標誌線。再以有齒鑷深化切口尋覓眶隔脂肪,左手指在眼瞼面板上按壓,找到後翻開眶隔,剪破眶隔閡,將脂肪認真剪除,完整止血,行三點或兩點埋線,最後停止包紮,直到手術完畢。

操作過程:埋線法是在眼皮內埋入縫線而不切開眼瞼面板,所以面板鬆弛較多的時候,最好進行切開法切除鬆弛的面板。但是輕度的眼瞼面板鬆弛完全能夠用埋線法來處理。由於按原理來說是用縫線銜接上瞼提肌和上瞼面板就能夠間接到達輕度提升面板的效果。所以不是面板略微下垂就一定要選擇切開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