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疑膀胱癌有什麼症狀

懷疑膀胱癌,有什麼症狀。前幾天聽了一個知識講座,說泌尿系統的腫瘤癌症會發生無痛性的血尿,聯想到我自己,好像最近一年有過幾次無痛性血尿的症狀,我原來得過膀胱炎,現在是不是說明我得了膀胱癌啊?像我這種情況,懷疑膀胱癌,有什麼症狀呢?

一、膀胱癌早期有什麼症狀:

1、膀胱癌最常見的症狀是沒有任何感覺的、肉眼可以看到的血尿,這是膀胱癌獨特的“排尿異常訊號”,幾乎每個膀胱癌病人都會出現,約85%的膀胱癌病人因此而就診。血尿又分兩種,一是肉眼血尿,二是顯微血尿。肉眼血尿是指眼睛可直視的帶血色的尿,顯微血尿是指在顯微鏡下可發現尿在有紅細胞。膀胱癌血尿多為無痛性和間歇性,多數是全程血尿,少數是終末血尿,伴尿頻、尿急的血尿症狀則較少見。

2、尿頻尿急症狀:如膀胱癌長在膀胱三角區,則膀胱刺激症狀可以稍早出現,如果出現尿痛症狀則已非早期。總而言之,中、老人如忽然出現不明原因的血尿,為膀胱癌的最早症狀訊號。

3、如果腫瘤侵犯廣泛,且較深時,可出現疼痛,且在膀胱收縮及撐尿時加劇。若腫瘤位於膀胱頸時,可引起尿道梗塞症狀,甚至會出現尿瀦留症狀。若腫瘤侵犯尿管口,可發生腎盂積水和上行性感染,嚴重的患者可能會引起敗血症和尿毒症,晚期可出現惡病質。

二、膀胱癌中期有什麼症狀:

早期膀胱癌病人往往無特殊陽性體徵,出現陽性體徵往往病至中晚期。如淺表淋巴結轉移時表現為淋巴結腫大;肺轉移時又見肺呼吸音減弱,或合併乾溼音;肝轉移時可見肝界增大、包膜不光或黃疸;骨轉移時出現轉移部位壓痛,當出現全身衰竭而表現為惡病質時,消瘦、貧血等陽性體徵就更為明顯。

當膀胱癌腫瘤浸潤達肌層時,可出現疼痛症狀,腫瘤較大影響膀胱容量或腫瘤發生在膀胱頸部、或出血嚴重形成血凝塊等影響尿流排出時,可引起排尿困難甚至尿瀦留。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