頸椎病有哪些症狀?

頸椎病患者在發病早期並沒有什麼明顯的症狀,患者如果沒有及時發現病情的話,就會導致病情越來越重,對身體的傷害也就越來越大,為了幫助大家在發病時候能夠及時發現,下面來給大家介紹一下頸椎病有哪些症狀。

頸椎病的臨床症狀較為複雜。主要有頸背疼痛、上肢無力、手指發麻、下肢乏力、行走困難、頭暈、噁心、嘔吐,甚至視物模糊、心動過速及吞嚥困難等。頸椎病的臨床症狀與病變部位、組織受累程度及個體差異有一定關係。

1、比較輕的頸椎病,僅僅出現頸、項、背部發僵、發硬、疼痛,頸椎屈伸、轉動活動時可出現症狀加重。如果影響到通往上肢的神經,則還可出現頸項部連帶上肢疼痛、放射痛或麻木,也可出現面板感覺遲鈍、上肢肌肉力量減弱。

如果影響到通往頭部的神經、血管(椎動脈),可以出現頭暈、頭痛、噁心、嘔吐、耳鳴、視物不清等。如果影響到頸椎內部的脊髓,則會出現四肢無力、兩腿發軟、肌肉僵硬、行走困難,甚至下肢癱瘓、大小便失控和性功能障礙。這是頸椎病的症狀。

2、臨床表現最複雜的是交感神經型頸椎病,如果影響到頸部的交感神經,可以出現心慌、胸悶、胃脹、腹瀉、肢體少汗或多汗、四肢發冷、煩躁、面部發熱、耳鳴、視力減退、眼睛發脹、心動過速或過緩、雙上肢及頭面部血管痙攣或擴張。這也是頸椎病的症狀。

上面就是為大家總結的頸椎病患者的常見症狀,如果大家發現自己或者家人出現了以上的症狀或者類似的症狀,一定要及時採取措施,進行相應的檢查和治療,不要耽誤了病情,使病情加重。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