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癲癇病的最有效治療方法

一旦患上癲癇病對患者的危害是什麼?相信是很多癲癇患者所關心的。那麼,患有癲癇疾病的遺傳機率有多高呢?

患有癲癇疾病的遺傳機率有多高

對於癲癇的遺傳機率這一問題,我們先了解下癲癇的分類。癲癇病分原發性癲癇病和繼發性癲癇病。一般繼發性癲癇病都是可以找到誘因的,是由於外傷或缺氧等因素引起。這種癲癇病一般不會遺傳。原發性癲癇指在臨床上找不到病因的癲癇病,有一定遺傳性。

對孿生雙子罹患癲癇的研究表明,癲癇患兒具有遺傳易感性,單卵雙生子的患病一致性是雙卵雙生子的6倍左右,兩者的患病一致性及發作型別的一致性均有顯著性差異。這說明遺傳性狀不同,癲癇的患病一致性也不同,這證明癲癇與遺傳有關。

那麼,癲癇的遺傳機率高不高?癲癇的一般遺傳率3%~5%,原發性患者的親屬中,血緣關係越近發病率越高,反之越低。原發性癲癇的初發年齡不定,多在幼兒期和少年期起病,以典型大發作或典型小發作為臨床表現。

綜上所述,癲癇具有遺傳傾向,但這隻說明有遺傳素質的人其發作閾值低,易感性高,遇到某種環境因素時易出現癲癇發作,而是否發病則由內外因共同決定。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