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精症的針灸療法有哪些

無精症作為時下發生率較高的一種疾病,嚴重的威脅著患者的家庭生活與心理健康。專家表示,其實,無精症在臨床上的治療方法還是有很多的,其中,針灸療法還是頗受人們喜愛的。那麼,治療無精症的針灸療法有哪些呢?下面,我們就來了解一下吧。

方法一:

取穴:關元、氣海、命門、腎俞、足三里的穴位。

針法:採用隔姜下針的針用補法。

方法二:

取穴:腎俞、精宮、關元、足三里、血海的穴位。

針法:下針後每隔5分鐘捻轉一次,其中足三里及血海2個穴位注意每次留針30分鐘,而腎俞、精宮、關元3個穴位每次留針20分鐘即可。

方法三:

取穴:取4個穴位,命門和腎俞、腰陽關和三陰交。

針法:兩兩合併為一組,交替進行針灸,隔天一次。

Tips:

部分穴位的位置:

關元穴:位於臍下三寸處。

命門穴:在第二個腰椎與第三個腰椎棘突之間。

足三里穴:位於外膝眼下四橫指、脛骨邊緣。

血海穴:人體穴位之一,位於膝蓋上方。

三陰交:小腿內側,足內踝尖上3寸,脛骨內側緣後方。

腎俞穴:第二腰椎棘突旁開1.5寸處。

氣海穴:位於人體下腹部,直線連線肚臍與恥骨上方,將其分為十等分,從肚臍3/10的位置。

對於患上這種病症的男性,作為妻子的我們,應該在心理上多安慰這種病患,且主動分擔他們的心理負擔,積極鼓勵他們擁有戰勝疾病的信心。以上的資料介紹就是說的無精症的針灸治療方法是什麼的講解,希望會為你帶去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