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血壓低是什麼原因

理性低血壓狀態生理性低血壓狀態是指部分健康人群中,其血壓測值已達到低血壓標準,但無任何自覺症狀,經長期隨訪,除血壓偏低外,人體各系統器官無缺血和缺氧等異常,也不影響壽命。

體質性低血壓。這種情況多見於體質較差的女性,多是由於家族遺傳所導致的。這種情況的發病率約佔2.5%,其血壓雖然會一直比較低,但卻不會經常出現不適的症狀,只有在進行血壓測量的時候才會發現,並且還很難找到導致血壓低的原因。

體位性低血壓。有些人在驟然起立,或者長時間站立時經常會出現頭暈等情況,這種情況多半是血壓低以及低血糖所引起。而且這種情況多半都常見於一些重病後、以及體質弱的人群。通常指由平臥體位突然轉變為直立體位或者長時間站立時血壓下降、頭暈眼花、甚至暈厥,一時性大小便失禁,這種情況下的低血壓其原因也不完全清楚,但研究發現很有可能是與腦動脈硬化腦血流自動調節能力差或植物神經功能紊亂等因素有關。繼發性低血壓。這種情況是由於其他疾病引發的,是特別要注意的。比如像慢性貧血、主動脈狹窄、心肌病、某些消耗性疾病如腫瘤、結核病等等,這些都是導致血壓低的原因。女性更容易內分泌功能失調,慢性扁桃體炎、營養失調如維生素C、維生素B、維生素B1和維生素B6缺乏等都會引起血壓低。

低血壓的標準,到目前還沒有一個統一的說法;一般臨床上認為:血壓低於90/60mmHg即為低血壓;診斷上又分為生理性、病理性低血壓兩類;一是生理性低血壓:一般人無任何臨床症狀,不用吃藥,注意休息、心情即可,但要到醫院經常複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