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紊亂是更年期前的症狀嗎

早前一位年屆五十的朋友來電,問女性更年期時月經紊亂會持續多久。事緣她的“月經”已斷斷續續地維持了半年,一直都沒有看醫生。因為她聽聞更年期時,月經紊亂是正常的。

1、“更年期”是指女性閉經前的一段轉接期。隨著卵巢的功能衰退,女性雌激素與身體激素的分量亦會逐步減少。有些會出現性情的變化,煩躁易怒,失眠,心緒不寧都是更年期前的常見症狀。

2、婦女“更年期”月經週期會逐漸延長,可能幾個月才來經一次,直至整年也沒有月經,才確定為完全閉經。婦女平均閉經年齡為五十一歲,但有百分之五的婦女在五十五歲後才收經。

3、步入更年期,月經紊亂,特別是持續流血,絕對不能掉以輕心﹔雖然這可以是沒有排卵、賀爾蒙失調的後果,但亦可能是子宮內膜癌的徵狀。

幸好,我這朋友接受我的建議,立即安排做子宮內膜取樣檢查,經病理化驗確診為子宮癌。早前她已動過手術,正在復元中。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