黴菌性陰道炎的預防措施有哪些

如果沒有良好的衛生習慣,會很容易患上黴菌性陰道炎疾病的,那麼我們應該怎麼做,才能預防黴菌性陰道炎的發生呢?

白色念珠菌是一種腐物寄生菌,平時生存於人體的面板、粘膜、消化道及其他臟器中,當機體抵抗力降低時,白色念珠菌就會繁殖,達到一定量時,人體就會發病,所以白色念珠菌是一種條件致病菌。婦女陰道上皮細胞糖原增加,酸性增強時,白色念珠菌會繁殖引起陰道炎,故本病常見於孕婦、糖尿病患者及接受雌激素治療的患者。此外,本病可以透過性傳播,理由是夫婦雙方往往同時發病,當然,白色念珠菌還可以透過公共浴池、浴盆、浴巾、游泳衣、衣服、醫療器械和敷料等傳播。

A、女性與念珠菌培養陽性的男性有性接觸時,其被感染率為80%;與患有黴菌性陰道炎的婦女有性接觸的男性中,約1/2的人會被感染。也就是說,黴菌性陰道炎可以透過性行為傳播,這就是女方患黴菌性陰道炎時,其配偶也要同時接受治療的原因。

B、從解剖上來講,女性的外陰處於一個自然閉合的狀態,保證陰道不和外界相通。陰道壁在平時前後壁也是閉合的狀態,宮頸也是一個閉合狀態。除此以外另外,間接接觸傳染也是黴菌性陰道炎的一條傳播途徑。接觸哪些物品可能被傳染陰道炎接觸被黴菌患者感染的共廁所的坐便器、浴盆、浴池坐椅、毛巾,使用不潔衛生紙。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