髕骨骨折手術後能喝酒嗎

髕骨骨折的患者是不能夠喝酒的,因為酒精對於身體是有明顯的損害性,而且在隨著後期的一些體質存在而影響到恢復的效果,自然也會因此而導致恢復的時間變得更加漫長。

髕骨骨折是骨折中一種比較常見的現象,一般的情況下骨折都是由直接暴力或者間接暴力導致的這種症狀,有的人由於出現了一些意外的狀況,也會出現髕骨骨折的現象。長期、反覆、輕微的直接或間接損傷可致使肢體某一特定部位骨折,又稱疲勞骨折,如遠距離行走易致第二、三蹠骨及腓骨下1/3骨幹骨折。常見症狀有膝關節腫脹積血、面板擦傷、皮下血腫、膝關節疼痛等。髕骨骨折後關節內大量積血,髕前皮下淤血、腫脹,嚴重者面板可發生水皰。活動時膝關節劇痛,有時可感覺到骨擦感。有移位的骨折,可觸及骨折線間隙。

髕骨骨折的治療應最大限度地恢復關節面的平滑,給予較牢固內固定,早期活動膝關節,防止創傷性關節炎的發生。治療方法;石膏託或管型固定適用於無移位髕骨骨折,不需手法復位,抽出關節內積血,包紮,用長腿石膏託或管型固定患肢於伸直位3~4周。在石膏固定期間練習股四頭肌收縮,去除石膏託後練習膝關節伸屈活動;或進行手術治療髕骨骨折超過2~3毫米移位,關節面不平整超過2毫米,合併伸肌支援帶撕裂骨折,最好採用手術治療。

髕骨骨折是不能夠喝酒的,因為酒精的攝入對於自身的恢復是會明顯造成影響,而隨著各種影響有所加重之後也會因此導致骨折的問題有一定的異常現象。而在面對髕骨骨折這個過程中,一方面是不能喝酒、飲食避免辛辣刺激,另一方面也要補充鈣骨質以及多臥床休息才行。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