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全身發黃是怎麼回事

肝病是指肝臟發生的病理變化。包括病毒性肝炎、肝硬化、脂肪肝、肝癌、肝膿腫、酒精性肝炎等疾病。肝病是常見和有害的,積極預防應該是主要措施。症狀如肝掌、蜘蛛痣、疲勞、噁心和油膩感經常發生。

老年人全身發黃是肝病的原因。典型症狀包括疲勞、疲勞、厭食、進食後飽脹、上腹痛或不適、噁心、油膩感、黃疸、面板瘙癢等。肝硬化還可有肝掌、蜘蛛痣、腹水、腹壁靜脈曲張、脾大,以及牙齦出血、消化道出血等出血和貧血表現。嚴重者導致肝性腦病,可出現意識障礙、行為失常和昏迷等。

肝病的手術治療:肝硬化:腹水治療:腹腔,頸靜脈引流術和經頸靜脈肝內門,體分流術等,後者可有效降低門靜脈壓力,創傷小,安全性高,但易誘發肝性腦病。門靜脈高壓治療:包括門,腔靜脈分流術、門,奇靜脈分流術和脾切除術等。肝移植手術:適用於常規內、外科治療無效的終末期肝病。肝癌:手術是治療肝癌的首選方法。手術方法有根治性肝切除、姑息性肝切除等。不能切除肝癌可根據具體情況,採用術中肝動脈結紮、肝動脈化療栓塞、射頻、冷凍、鐳射、微波等治療,有一定療效。原發性肝癌也是行肝移植手術的指徵之一。肝膿腫:予以穿刺抽膿後,針對病原菌予以抗生素治療。日常護理:保證充足睡眠,減少機體體力消耗,減輕肝臟的生理負擔。適當進行散步等體育鍛煉,以不感到疲勞為宜。定期門診複查,如有乏力持續加重、排黑糞等情況應立即就診。飲食調理:肝功能明顯損害或有肝性腦病前兆時,應嚴格限制蛋白質攝入,優選植物蛋白,腹水時應限制水和鈉的攝入,並應給予低鹽或無鹽飲食。避免飲酒,避免吃粗糙和堅硬的食物,吃柔軟和易消化的食物。清淡飲食,避免油炸食物和辛辣食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