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初期查出輕微甲亢,對寶寶會有影響嗎

甲狀腺功能亢進症又稱Graves病或毒性瀰漫性甲狀腺腫。是一種自身免疫性疾病,臨床表現並不限於甲狀腺,而是一種多系統的綜合徵,包括:高代謝症群,瀰漫性甲狀腺腫,眼徵,皮損和甲狀腺肢端病。

那麼,懷孕初期查出輕微甲亢,對寶寶會有影響嗎?我們一起來詳細的瞭解一下吧。

甲亢患者懷孕後對胎兒有很大的影響,甲亢主要是一種代謝性疾病,增強了身體的代謝,然後胎兒患者體內吸收母體營養,增強母體的代謝。使患者代謝功能受到重創,導致胎兒生長受限,產生畸形或流產,治療方法有放射碘治療和手術治療,不建議給孕婦使用這兩種方法,孕婦可採用抗甲狀腺藥物治療,劑量要少,然後在飲食上不可食用加碘鹽,還有含碘食物。輕微甲亢最好不要懷孕,如果懷孕容易導致出現流產,而且也會影響到胎兒的生長髮育情況,容易導致出現有胎兒畸形。如果用藥病情沒有得到良好控制,也容易導致出現甲亢危象的情況發生。還是需要應用調理甲亢的藥物,例如他巴唑或者丙基硫氧嘧啶等進行治療,嚴重情況下,需要進行碘131治療。甲亢病情完全好轉後,再進行懷孕,這樣才能保證寶寶健康。

甲亢比較嚴重的時候可以影響懷孕。首先,如果對於生育期女性來講,懷孕之前患有甲亢,甲亢病情沒有控制穩定,有可能會讓患者出現受孕困難,或者在孕早期就出現流產的現象。其次,如果是在懷孕期間發現甲狀腺功能亢進症,根據不同的病因,處理的方法和影響大小也是不一樣的。如果是和懷孕相關的甲亢,病情隨著懷孕月份的增長會逐漸緩解,對於整個妊娠期來講並沒有太大影響。如果是由於瀰漫性毒性甲狀腺腫引起來的甲亢,患者需要使用藥物治療,否則嚴重的甲亢會讓孕期不良事件的發生機率明顯提高,甚至影響到母體和孩子的生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