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快速緩解坐骨神經痛

緩解坐骨神經痛先要清楚是什麼原因所導致的坐骨神經痛,臨床中最常見的是腰椎間盤突出壓迫神經根所導致的,疼痛區域主要集中在大腿後側、小腿後側、小腿外側或者足底區域。最好的治療辦法就是充分的臥床休息,起床時佩戴腰圍,同時加強腰背肌功能鍛鍊,可以結合藥物治療,主要以非甾體類消炎鎮痛藥、脫水消腫藥,同時配合營養神經藥治療為主。還有一種種情況是梨狀肌綜合徵,因為梨狀肌發炎或者是區域性腫脹壓迫神經所導致的坐骨神經痛,此種情況最好的治療辦法是藥物治療,可以配合梨狀肌周圍的區域性封閉治療或者是小針刀治療。

出現了坐骨神經痛,首先是需要注意休息,區域性可以進行保暖熱敷的。另外神經的痛可以使用依託考昔緩解疼痛,甲鈷胺營養神經對於緩解症狀也有一定的療效。藥物可以減輕神經的水腫,促進病情的恢復。如果有條件的話可以到醫院進行針灸、拔罐等相關治療,也有一定的幫助。坐骨神經痛一般是由於腰椎管狹窄或是腰椎間盤突出,另外也可以是梨狀肌綜合徵,或許神經受過外傷引起的。如果經過治療症狀沒有明顯緩解,需要到醫院進行磁共振和肌電圖的檢查。對疾病的損傷性質及程度來採取對症的治療。

坐骨神經痛的注意事項主要是避免久坐久站,彎腰負重勞累,特別是彎腰拿重物時,腰椎間盤承受的力量是平時的十倍以上。這種情況極容易使腰椎間盤纖維軟骨環,發生破裂髓核突出引起腰椎間盤突出。所以一定要避免彎腰拿重物的動作,再就是久坐時腰後背墊一個支撐是避免腰部肌肉長時間痙攣。平時做做腰背肌肉鍛鍊,平臥時可以做拱橋式腰背肌鍛鍊,俯臥撐時做小燕飛。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