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產側切傷口癢癢怎麼回事

一般來說,順產側切手術之後傷口癒合過程中往往會出現刀口癢的症狀,患者傷口部位新生的血管以及神經長出了結締組織,這些新生的血管以及神經非常稠密,擠在一起,神經很容易受到刺激,進而出現傷口癢的症狀。而且我們神經再生相對來說較慢,多是在傷口癒合的後期再生。所以正常來,出現傷口發癢的症狀,也就證明了患者的傷口快要癒合了。

當然,傷口炎症也會導致患者出現傷口癢的症狀,一旦患者的傷口出現炎症感染的症狀,一定要及時進行治療。及時對傷口進行消炎工作,同時對於一些較為嚴重的傷口,可使用收口¸方之類藥液進行治療,消除傷口炎症,進而更快的癒合傷口。側切傷口癢不要慌張,根據傷口情況判斷是否是炎症導致,進而針對性的處理。術後還應該注意做好傷口護理工作,具體來講:如廁後沖洗:婦女生產完,大小便之後都應該用水沖洗會陰,如同用衛生紙擦拭一般,要由前往後衝洗,才能避免細菌感染。保持傷口乾燥:如廁、洗完澡後,用面紙輕拍會陰部,保持傷口的乾燥與清潔。切忌用力:不要用力解便,以避免縫補的傷口再裂開。勿提重物:產後1個月內,不要提舉重物,也不要做任何耗費體力的家事和運動。

一部分寶媽都會有側切的症狀。出現傷口癢,一般是由於組織生長的原因,當然也不排除是炎症。如果傷口只是偶爾癢,證明傷口是在癒合期,所以可不必擔心。如果傷口出現騷癢以及腫脹症狀,說明是傷口發炎,這種情況建議及時到醫院就診,可遵醫囑用藥,消除炎症,使傷口癒合,同時自己也要注意,側後清洗,避免細菌感染,在飲食上吃易消化食物,避免便秘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