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阻肺如何治療呢

慢阻肺如何治療呢?對於慢阻肺,相信還是有很多人很陌生,它的全稱是“慢性阻塞性肺病”。最近幾年來,我們在日常生活中看到患有慢阻肺的患者是越來越多了,因此,很多人因為擔心,而想知道,慢阻肺如何治療呢?關於這個問題,我們聽聽專家的介紹。

1、抗感染治療。漫阻肺急性加重的最常見原因是呼吸道感染,其致病微生物主要是肺炎鏈球菌、流感嗜血桿菌、卡他莫拉漢菌、病毒等。如果一時無法進行藥敏試驗,可根據臨床經驗給予抗生素治療。近年來由於葡萄球菌、耐藥流感嗜血桿菌和鏈球菌等有所增加,如果初期經驗性治療效果不佳,應儘早根據藥敏試驗結果更換適當的抗生素。

2、糖皮質激素類。如果能明顯改善肺功能,可考慮長期應用,但應及時減量到最低有效水平,預防併發症的發生

3、解痙平喘。應根據患者的個體情況選擇使用,儘管並非所有患者用藥後肺功能都會有所改善,但可緩解症狀,改善患者的活動能力。

以上的內容就是專家給大家介紹的,對慢阻肺的一些治療的方法,看到這些,相信大家對慢阻肺的治療都有所瞭解了,希望這些內容對各位有所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