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有過敏性哮喘還可以運動嗎

有效人認為患了過敏性哮喘以後就不能夠再做運動了認為這樣很有可能會誘發哮喘的病發,其實如果人長時間的不運動的話身體的免疫力就會有所下降從而容易引發一些疾病的發生,這樣是不利於哮喘疾病的治療的,那麼患有過敏性哮喘還可以運動嗎?日常生活中,許多患者覺得劇烈運動會誘發哮喘,所以哮喘患者不可以進行運動,這樣的想法是不對的。哮喘還是可以進行適當的運動,以增強自身的抵抗力。那麼,患有過敏性哮喘還可以運動嗎?下面會給大家做詳細的介紹。

過敏性哮喘是一種比較頑固的疾病,多在嬰幼兒期發病,如果忽視治療,可以伴隨終身。大部分哮喘患者都存在過敏現象或者有過敏性鼻炎,有過敏性鼻炎的哮喘患者發病前兆會有打噴嚏、流鼻涕、鼻癢、眼癢、流淚等症狀。由於症狀與呼吸道感染或炎症相似,大人缺乏相關知識,往往在早期忽視治療,也極有可能被誤診。

專家指出,人如果不活動身體免疫力就為下降,從而形成惡性迴圈,不利於哮喘病的治療。其實哮喘患者可以適量運動,游泳就是一種很好的哮喘病健身活動。

首先,游泳能夠提高免疫力,預防感冒。在游泳時由於接觸的是冷水,所以可以提高機體對環境的適應能力,從而提高身體的免疫力,降低感冒的機率,這就降低了哮喘病的發生機率。

其次,可以增強心肺功能。游泳時呼吸肌負擔大大加重,12-15千克的水壓壓迫著整個腦腔有助於肺活量,資料顯示,每天游泳半小時,堅持一個夏天,肺活量可增加500毫升。

最後,游泳還可以有效的鍛鍊胸肌、膈肌和肋間肌,提高肺的通氣功能。

患有過敏性哮喘還可以運動嗎?就為大家介紹到這裡。患有過敏性哮喘可以進行適量的運動,這樣對疾病的治療很有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