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是常見的引起痤瘡的原因

哪些是常見的引起痤瘡的原因呢?在我們的身邊很多人都患過痤瘡,但是說到引起痤瘡的原因大家都一頭霧水,到底哪些是常見的引起痤瘡的原因呢?

1、體內內分泌:這種引起痤瘡的原因主要是指由於痤瘡患者的雄激素分泌水平增高,促使皮脂分泌活躍、增多。女人月經前期主要是受到荷爾蒙的影響,在月經前期或月經期間,會在臉上冒出一些痤瘡的表現,月經過後就消失了。緊張、焦慮等情緒及睡眠不足也會導致內分泌失調。

2、面板沒有徹底的清潔:在毛囊閉塞的情況下,痤瘡丙酸桿菌大量繁殖,導致炎症,形成痤瘡最基本的損害炎性丘疹,也是常見的引起痤瘡的原因。在閉塞的毛囊皮脂腺內部,大量皮脂、大量膿細胞把毛囊皮脂腺結構破壞,形成結節、囊腫和粉瘤,最後破壞面板甚至形成疤痕。

3、痤瘡桿菌繁殖:每個人的毛囊裡都有痤瘡桿菌,它以皮脂為食,產生脂肪酸,同樣屬於常見的引起痤瘡的原因。在正常條件下,痤瘡桿菌幫助維持角質層的弱酸性環境,抵擋外來痤瘡的病原菌的入侵。但如果痤瘡桿菌過度繁殖,就會刺激毛囊引起炎性痤瘡。

以上內容介紹了哪些是常見的引起痤瘡的原因,朋友們現在應該瞭解哪些是常見的引起痤瘡的原因了吧,只要我們瞭解了引起痤瘡的原因就要及時的控制住身邊病情的蔓延,希望上述內容介紹能對患有痤瘡的朋友有所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