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腸炎吃什麼比較好

為此,我們可以看出飲食方面對於急性腸炎的發病有著重要的作用。專家介紹說,急性腸炎患者除了注意休息和針對病因積極治療外,在飲食方面也應採取易消化、少刺激、溫熱適度、營養豐富、少食多餐和適時補充水分的原則。

那急性腸炎吃什麼好呢?針對這個問題,專家特作了下面的內容介紹:

1、腸炎初期:是腸道急性充血、水腫、發炎和滲出的階段,此時腸蠕動活躍或處於痙攣狀態,其消化吸收功能都比較弱,所以,在起病後8至12小時內,患者可吃流質食物,如大米粥、藕粉、雞蛋麵糊、細掛麵、燴薄面片等。

1、如腹瀉嚴重或出汗較多,還應適當給病人多喝一些湯水,如米汁、菜湯、果汁、淡鹽開水等,以補充體內水、維生素和電解質的不足。

3、腸炎好轉期:可給患者吃些容易消化及營養豐富的流質或半流質食物,如大米粥、細麵條、蒸蛋羹、鹹餅乾等。

4、宜採用少食多餐的方法,每日進食4至5次。需要注意的是,此時不宜喝牛奶和吃大量的糖,因這些食物進入腸道後容易發酵產生大量氣體,引起腹脹腹痛,增加患者痛苦。

5、另外,牛奶中含有較多的脂肪,脂肪有潤滑腸道、增強腸蠕動的作用,可加重腸道負擔,對病情不利。

腸炎恢復期:由於胃腸道尤其是腸道病理生理的改變,此時腸道對食物非常敏感,因此,要特別注意節制飲食,飲食上宜吃些清淡、軟爛、溫熱的食物,避免過早地進食肥肉、油炸、生冷堅硬的食品以及多纖維食物,如芹菜、韭菜、蒜薹等。恢復期後2至3天左右,即可按正常飲食進餐。

以上就是關於得了急性腸炎吃什麼好的內容有關介紹,病從口入,這個詞可以形象的用來形容腸炎,所以患者一定要注意自己的飲食習慣,避免患腸道疾病,不讓自己的健康受到威害。同時針對急性腸炎疾病對患者危害大,建議患病後,還是及早到院做檢查,及早科學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