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食調理治療黑眼圈的方法

眼圈發黑不僅影響美,而且有可能是一種病態。飲食不正常,缺乏鐵質;吸菸飲酒、情緒低沉、思慮過度或是熬夜引起睡眠不足、內分泌系統或肝臟有病,使色素沉著在眼圈周圍。那麼,黑眼圈如何進行飲食調治呢?

首先要增加營養。在飲食中增加優質蛋白質攝入量,每天保證蛋白質,多吃富含優質蛋白質的瘦肉、牛奶、禽蛋、水產等。

還應增加維生素A、維生素E的攝入量,因為維生素A和E對眼球和眼肌有滋養作用。含維生素A多的食物有動物肝臟、奶油、禽蛋、苜蓿、胡蘿蔔、杏等。富含維生素E的食物有芝麻、花生米、核桃、葵花子等。

同時還應注意含鐵食品的攝入,因為鐵是構成血紅蛋白的核心成分。含鐵豐富的食物有動物肝、海帶、瘦肉等。

攝入含鐵的同時應攝入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如酸棗、刺梨、橘子、番茄和綠色蔬菜等,因為維生素C有促進鐵吸收的作用。

還可用黑木耳,紅棗10個,紅糖煎服,每日2次。經常服用,有消除黑眼圈作用。

此外,不要吸菸喝酒。因為吸菸會使面板細胞處於缺氧狀態,從而使眼圈變黑;喝酒會使血管一時護張,臉色紅暈,但很快便會使血管收縮,尤其是眼圈附近更為明顯,從而造成眼圈周圍暫時性缺血缺氧。如果長期飲酒,便會形成明顯的黑眼圈。

除此之外,一定要保證充足的睡眠,這不僅有利於防止黑眼圈的出現,更有利於身心健康

在飲食中增加優質蛋白質攝入量,每天保證蛋白質,多吃富含優質蛋白質的瘦肉、牛奶、禽蛋、水產品等,還應增加維生素、維生素E的攝入量,因為維生素維生素E對眼睛和眼部面板有滋養作用。富含維生素的食物有動物肝臟、奶油、禽蛋、胡蘿蔔、杏等,富含維生素E的食物有芝麻、花生米、核桃、葵花子等:同時還應注意含鐵食品的攝入,如海帶、痩肉等。在攝入鐵的同時還應注意攝入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如酸棗、橘子、西紅柿和綠色蔬菜等,因為維生素C有促進鐵吸收的作用。此外,不要吸菸、過量飲酒,因為吸菸會使面板細胞處於缺氧狀態,從而使眼圈變黑。過量飲酒會造成眼圈周圍暫時性缺血缺氧,長期飲酒,很可能會形成明顯的黑眼圈。

相信大家看了以上講解的內容以後,對飲食調理治療黑眼圈的方法就有了一定的瞭解了!希望以上講解的內容能對大家有所幫助如果大家還有什麼不明白的問題,可以直接諮詢專家。專家會為您詳細的解答。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