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結石怎麼辦需要手術嗎

由於近期患有腎結石的疾病逐漸增多,所以患者們開始關注起腎結石的治療,那腎結石要怎麼治療?腎結石可以做手術麼。

結石臨床表現個別差異很大,決定於結石的病因、成份、大小、數目、位置、活動度、有無梗阻感染以及腎實質病理損害的程度。輕者可以完全沒有症狀,嚴重的可發生無尿、腎功能衰腎結石圖片竭、中毒性休克以及死亡。

腎結石需不需要做手術,這個要看結石的大小、數目、位置、活動度、有無梗阻感染以及腎實質病理損害的程度,不能一概而論。輕者可以完全沒有症狀,嚴重的可發生無尿、腎功能衰竭。結石的治療方法有.對症治療:解痙、止痛、補液、抗炎、中藥治療。

腎結石多大需要做手術

一般來講,直徑小於0.6釐米的結石能夠採用透過服用排石藥及大量飲水使小結石排出。還能夠透過服藥、調整膳食、增加飲水、鹼化尿液使結石溶解和消失。對於直徑大於0.6釐米且小於2釐米或藥物排石無效的結石,能夠採用體外衝擊波碎石的方法。體外衝擊波碎石安全有作用、痛苦小、不好的反映少,一般不需要住院。如果結石體積大於2釐米則最好採用手術診斷。

腎結石不一定需要做手術的,可以先進行體外碎石,中藥排石治療看看。首先建議在當地醫生指導下肌注黃體酮,適當使用解痙的藥物鬆弛輸尿管,不僅可以緩解可以緩解腎盂輸尿管平滑肌的痙攣和疼痛,治療腎絞痛.同時可以擴張輸尿管並利尿,促進結石排出.還可以吃些排石顆粒來治療的.適當使用抗炎的藥物。

腎結石手術之中比較常見的就是經皮腎鏡取石或碎石術和腹腔鏡手術,其中腹腔鏡手術是指應用腹腔鏡系統裝置和手術器械,經患者的腹腔或後腹腔進行手術的一種治療方法。

腎結石的治療,重點是找到結石的病因,治療病因或進行干預。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