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結石有哪些症狀

膽石的病因非常複雜,是由多因素綜合作用的結果。

膽結石的病因到目前為止並未完全明確,通常膽結石分為三大類,一類叫膽色素結石、膽固醇結石,還有一類是混合性結石。因為不同的型別結石,病因也就不太一樣:膽固醇結石:通常是因為膽汁裡面膽固醇的濃度過高,導致膽固醇和膽色素平衡失調;、膽色素結石:通常是膽道感染或者是其他因素導致膽汁分泌異常,或者膽汁在膽囊內沉積一些情況所導致。因此要根據不同的情況分析病因,通常中國人的膽色素結石比較多見,但是在城市裡面如果膽固醇過高的人群可能是膽固醇結石會比較多見。

膽囊結石的手術治療方法有:腹腔鏡下膽囊切除術:具有創傷小、出血少、恢復快、疼痛輕等優點,適用於有症狀的膽囊結石、慢性膽囊炎伴膽囊結石。膽管結石:膽總管切開取石加T管引流術。膽腸吻合術。Oddi括約肌成形術。碎石治療:包括體外衝擊波震波碎石、體內接觸碎石(經膽道鏡置入液電碎石機、鐳射等能源接觸碎石)及經內鏡微創手術取石碎石。對於毗鄰臟器可能造成機械損傷,且可能使膽囊結石復發,應慎重。

有很多膽結石是我們人體膽道系統最常見的疾病之一,膽結石的症狀及治療和我們膽結石的大小以及膽結石的部位有關。

有的病人膽結石沒有任何症狀,只是在體檢的時候發現。也有一部分病人他是有症狀的,通常表現為右上腹的輕微的不適、消化不良,在進食之後特別是吃油膩的食物之後出現飽脹,並且伴有噯氣。

有一部分的病人在睡眠時體位發生改變後,可能會出現膽絞痛,表現為右上腹陣發性的絞痛,並且向肩胛部以及背部放射,同時伴有噁心、嘔吐的症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