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五項怎麼看

乙肝五項也稱為乙肝兩對半,包括乙肝表面抗原、乙肝表面抗體、e抗原、e抗體、核心抗體。乙肝五項檢查,便是抽出患者靜脈血,檢測血液中乙肝病毒的血清學標誌。乙肝五項的檢查是比較簡單的,一般情況下上午檢查,下午就能拿到結果,一天的時間就足夠了。如果是乙肝攜帶者,建議每隔三個月到六月左右定期檢查一次,不需要過於頻繁檢查。那麼,乙肝五項怎麼看?

1.乙肝外表抗原

如果乙肝五項檢查單上,乙肝外表抗原顯示是加號,表明正在感染乙肝病毒,或者已經感染過乙肝病毒。只要是出現了乙肝感染,無論是在潛伏期,急性發作期,還是緩慢期,或者演變成肝硬化、肝癌等,乙肝外表抗原都會顯示加號。

2.乙肝外表抗體

如果乙肝五項檢查中的乙肝外表抗體顯示為加號,表明自己感染了乙肝病毒,或者接種過乙肝疫苗,現在身體中產生了抗體。如果抗體的數量大於10,表明自己對乙肝病毒已經有了免疫力,一般是不會再次被感染的。

3.乙肝e抗體

如果在乙肝五項檢測的報告單上顯示乙肝e抗原有加號,表明現在自己身體中的乙肝病毒非常活躍,如果不治療,病情會更加嚴重,並且現在乙肝病毒具有很強的傳染性。

4.乙肝e抗體

在乙肝五項檢查的報告單上,如果顯示乙肝e抗體是加號,表明身體中的乙肝病毒呈下降的趨勢,複製能力在下降,傳染性也在下降。不過還有一種可能,是身體中的乙肝病毒出現了變異,這時候乙肝病毒會比較活躍,如果不及時治療,病情會進一步發展。

5.乙肝中心抗體

如果在自己的乙肝五項檢查報告單上顯示乙肝中心抗體有加號,就表明自己感染過乙肝病毒,但是僅從這一項上無法明確的判斷患者是已經康復了,還是正處在感染期。

乙肝五項怎麼看?透過上述的介紹,相信大家對乙肝五項怎麼看有所瞭解了,希望以上的內容可以幫助大家,很多乙肝患者在治療過程中都會產生消極、疑慮、焦慮的情緒,治療過程漫長是其中的一個主要原因,另外是不能清楚的認識到自己病情發展。所以清楚的知道自己病情的發展對乙肝治療很重要。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