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瞼經常痙攣是怎麼一回事

有過眼瞼痙攣經歷的人們會發現眼瞼有時不自覺地抽搐或閉合。那麼該如何治療自發性瞼痙攣呢。

引起自發性瞼痙攣的原因是什麼。

自發性瞼痙攣是由無意識的支配眼瞼的神經衝動引起的,它可以在沒有明確原因的情況下發生。

眼瞼痙攣最常見的三種型別為:1、眼瞼抽搐2、自發性瞼痙攣3、半側面肌痙攣

那麼眼瞼痙攣的原因是什麼呢。

輕微的眼瞼痙攣比較常見,經常自發的發生。這種情況可能與緊張或者疲勞有關。輕微的眼瞼痙攣無需治療常常能自然消失。放鬆,增加睡眠,少喝咖啡有助於減少眼瞼的抽搐。然而如果痙攣加重就需要看眼科醫生了。

何謂自發性瞼痙攣。

長距離騎車隱形眼鏡鏡片會變硬

如果經常長距離騎腳踏車或摩托車,也不宜戴隱形眼鏡。因為騎車行駛時,周圍空氣對流的速度會明顯加快,使隱形眼鏡裡所含的水分急劇減少,鏡片逐漸乾燥、變硬,時間一長,變硬的眼鏡薄片極有可能損傷角膜上皮組織,引起眼部疼痛、瘙癢、紅腫甚至發炎。同時,騎車時灰塵等異物更容易進入眼睛,造成眼部不適,甚至感染。

月經期間眼壓高不宜戴隱形眼鏡

女性在月經期間眼壓比平常要高,眼球四周也較易充血,痛經的女性更是如此。這時如果戴隱形眼鏡,會對眼球產生不良影響。

自發性瞼痙攣是指眼瞼自發閉合。通常影響雙眼。這種情況可以持續幾秒鐘幾分鐘甚至幾小時。客廳裝修:客廳的作用就是向親朋好友展示主人的家庭、品位等,是全家展示性最強烈的地方。客廳的顏色應充分體現出主人熱情好客的特點。因此,客廳牆面比較適宜紅、黃、紫等色彩,但不要太濃,避免對人的眼睛的直接刺激。地面裝修適合選用黑色、深紅等色彩,頂部的色彩則可以依靠金黃色的裝飾燈及其光線搭配出華麗堂皇的顏色效果。

早期這種情況只是會引起眨眼或面肌收聚。加重後會引起眼瞼劇烈的閉合,這時視力就會受到影響。進一步加重後自發性瞼痙攣會影響日常生活:比如下樓,開車,或者工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