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內障手術後遺症有哪些

眼睛是心靈的窗戶,眼睛可以傳達我們的感情,但是生活中我們因為生活習慣和其他的原因我們眼睛總是會遇到各種各樣的問題,近視,遠視,散光再有就是白內障等都是很常見的,那麼對於白內障我們一般來說會選擇手術治療,對於手術治療會出現什麼樣的後遺症也是很多患者注意的,那麼下面我們就一起來了解一下,希望可以幫助到大家,同時也希望大家可以早日康復。

1、白內障手術之後一般會出現瞳孔阻滯,還有就是白內障術後併發切口滲漏引起的淺前房還有就是對於有些患者可能會出現持續性角膜水腫的副作用,所以對於手術之後的患者也不要掉以輕心。

2、一旦手術之後出現什麼不良的反應,這時候應該要及早到醫院進行檢查,除了上述所說的之外還會出現不同的後遺症,因為每一個患者的體質是不同的,例如視網膜併發症黃斑囊樣水腫。

3、再有就是視網膜脫離,這也是很常見的併發症,還有就是白內障後囊膜混濁,所以要避免白內障手術之後的後遺症我們一定要用心護理我們的眼睛,這樣在很大程度是可以避免的,再有就是注意用眼衛生。

對於白內障患者平時護理是很重要的,我們平時應該要注意控制自己看電視和玩手機,玩電腦的時間,讓眼睛有一個充足的休息時間,還有就是平時我們應該要多吃一些對於眼睛有好處的食物。

如果經常看細小的東西,或者顏色對比不清晰,睫狀肌、晶狀體工作量就會加大。晶狀體是受睫狀肌支配的,睫狀肌有張有弛,它的功能才能保持正常。如果長期處於緊張狀態,鬆弛不下來,它就會痙攣,形成假性近視。

有研究表明,寶寶如果是經常性開燈睡覺的話,那麼寶寶的眼部發育會不健康,很容易造成近視。寶寶快2歲的時候尤其需要注意眼部的護理,而且太小的孩子養成開燈睡覺習慣的話後期比較難糾正。

寶寶從出生到2歲是眼睛發育的關鍵時期,此間,眼部各個部分發育還不成熟,所以在寶寶要睡覺的時候最好不要有光源照射,光照的刺激會傷害我們的眼睛。為了寶寶能有一個“明亮的窗戶”,良好的睡眠習慣至關重要。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