傷溼止痛膏 - 中藥

伤湿止痛膏,中成药名。由伤湿止痛流浸膏、水杨酸甲酯、薄荷脑、冰片、樟脑、芸香浸膏、颠茄流浸膏组成。具有祛风湿,活血止痛的功效。用于风湿性关节炎,肌肉疼痛,关节肿痛。

成分

傷溼止痛流浸膏、水楊酸甲酯、薄荷腦、冰片、樟腦、芸香浸膏、顛茄流浸膏。

性狀

本品為淡黃綠色至淡黃色的片狀橡膠膏;氣芳香。

主要功效

祛風溼,活血止痛。

適應病症

本品用於風溼性關節炎,肌肉疼痛,關節腫痛。

規格

7cm×10cm。

用法用量

外用,貼於患處。

不良反應

本品可能引起瘙癢、刺痛、皮疹(如紅斑、丘疹、水皰)等,極個別有全身不適。

禁忌

1、孕婦禁用。 2、嬰幼兒禁用。 3、面板破潰、皮損或感染處禁用。 4、對本品及所含成份(包括輔料)過敏者禁用。 5、對橡膠膏過敏者禁用。

注意事項

1、本品為外用藥。 2、切勿接觸眼睛、口腔等黏膜處,使用後即洗手。 3、忌食生冷、油膩食物。 4、有出血傾向者慎用。 5、糖尿病嚴重者慎用,以防止使用不當引起面板損傷。 6、運動員慎用,且應在醫師指導下使用。 7、青光眼、前列腺肥大患者應在醫師指導下使用。 8、經期及哺乳期婦女慎用。兒童、年老體弱者應在醫師指導下使用。 9、本品為區域性疼痛的對症用藥,治療風溼性關節炎應去醫院就診。 10、本品含生川烏、生草烏、生馬錢子,不宜長期或大面積使用。自行用藥宜在7天以內,如用藥超過7天,應向醫師諮詢。 11、用藥後區域性面板如出現瘙癢、刺痛、皮疹時,應立即取下,停止使用,症狀嚴重者應及時就醫。如出現面板以外的全身不適,應立即停用,嚴重者應及時就醫。 12、用藥3天症狀無緩解,應去醫院就診。 13、對本品過敏者禁用,過敏體質者慎用。 14、本品性狀發生改變時禁止使用。 15、兒童必須在成人監護下使用。 16、請將本品放在兒童不能接觸的地方。 17、如正在使用其他藥品,使用本品前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貯藏方法

密封。

有效期

24個月

附註

請仔細閱讀說明書並按說明使用或在藥師指導下購買和使用。 警示語: 本品含生川烏、生草烏、生馬錢子。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