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胃舒膠囊 - 中藥

养胃舒胶囊,中成药名。由党参、陈皮、黄精(蒸)、山药、玄参、乌梅、山楂(炒)、北沙参、干姜、菟丝子、白术(炒)组成。具有滋阴养胃的功效。用于慢性胃炎,胃脘灼热,隐隐作痛。

成分

黨參、陳皮、黃精(蒸)、山藥、玄參、烏梅、山楂(炒)、北沙參、乾薑、菟絲子、白朮(炒)。

性狀

本品為膠囊劑,內容物為淺黃色或黃色的顆粒;味酸、微苦。

主要功效

滋陰養胃。

適應病症

本品用於慢性胃炎,胃脘灼熱,隱隱作痛。

臨床應用及指南

周勇透過養胃舒膠囊治療慢性萎縮性胃炎80例療效分析,得出結論對慢性萎縮性胃炎患者採取養胃舒膠囊治療,可以改善患者的臨床症狀,提高臨床療效,安全高效,沒有明顯的副作用,值得臨床推廣應用。(當代醫學,2014,20(16):137.)

規格

每粒裝0.4g。

用法用量

口服,一次3粒,一日2次。

不良反應

尚不明確。

禁忌

尚不明確。

注意事項

1、孕婦慎用。 2、溼熱胃痛證及重度胃痛應在醫師指導下服用。 3、兒童及年老體虛患者應在醫師指導下服用。 4、服本藥三天症狀未改善,應停止服用,並去醫院就診。 5、對本品過敏者禁用,過敏體質者慎用。 6、藥品性狀發生改變時禁止服用。 7、兒童必須在成人的監護下使用。 8、請將此藥品放在兒童不能接觸的地方。 9、如正在服用其他藥品,使用本品前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貯藏方法

密封。

有效期

30個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