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參多糖 - 西藥

人参多糖,西药名。常用剂型为注射剂。为免疫调节和肿瘤治疗辅助用药。用于减轻肿瘤放、化疗引起的副作用。亦可作为肿瘤治疗的辅助用药。

成分

本品主要成分為人參多糖。

性狀

人參多糖注射液:淡黃色澄明液體。

適應症

本品適用於減輕腫瘤放、化療引起的副作用。亦可作為腫瘤治療的輔助用藥。

規格

人參多糖注射液:(1)2ml:6mg;(2)4ml:12mg。

用法用量

本品不同劑型、不同規格的用法用量可能存在差異,請閱讀具體藥物說明書使用,或遵醫囑。人參多糖注射液:肌肉注射,每次4ml,一日2次。

不良反應

長期注射,可出現區域性紅、腫反應。

禁忌

對本品過敏者禁用。

注意事項

1、本口性狀發生改變時,禁止作用。2、請放在兒童不易拿到之處。3、孕婦及哺乳期婦女用藥:未進行該項試驗且無可考參考文獻。4、兒童用藥:未進行該項試驗且無可考參考文獻。5、老年用藥:未進行該項試驗且無可考參考文獻。6、藥物過量:未進行該項試驗且無可考參考文獻。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理作用

試驗證明,人參多糖能刺激機體的體液免疫盒和細胞免疫功能,增強NK細胞活性,增加淋巴細胞轉化率,對S180、ESA和U14等動物移植腫瘤均有明顯的抑制作用,與化療藥物(環磷醯胺)配合應用時,人參多糖可增強化療藥物的抗腫瘤作用,又能降低環磷醯胺對骨髓和免疫功能的抑制作用。對CCL4引起的動物實驗性肝損傷,人參多糖有治療和預防作用,降低AGTP,提高肝臟的枯否細胞吞功能。促進受損肝組織的恢復。動物試驗證明,人參多糖對應急胃潰瘍、消炎痛性、醋酸型和結紮胃幽門型潰瘍均有一定的抑制作用。

貯藏方法

密閉儲存。

有效期

24個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