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苓健胃口服液 - 中藥

参苓健胃口服液,中成药名。由太子参、茯苓、白扁豆、厚朴、珍珠母、山楂、麦芽、鸡内金组成。具有健脾化湿,理气和胃的功效。用于脾虚,湿阻,气滞引起的胃痛,食少,纳呆,泛酸的辅助治疗。

成分

太子參、茯苓、白扁豆、厚朴、珍珠母、山楂、麥芽、雞內金。

性狀

本品為紅棕色液體,氣香、味甜、微酸、微苦。

主要功效

健脾化溼,理氣和胃。

適應病症

本品用於脾虛,溼阻,氣滯引起的胃痛,食少,納呆,泛酸的輔助治療。

規格

每支裝10ml。

用法用量

口服,一次10ml,一日3次,用時搖勻,飯前30分鐘服用效果更佳。

不良反應

尚不明確。

禁忌

孕婦禁用。

注意事項

1、飲食宜清淡,忌菸、酒及辛辣、生冷、油膩和刺激性食物。 2、忌情緒激動及生悶氣。 3、哺乳期婦女慎用。 4、胃陰虛者不宜用,主要表現為口乾欲飲、大便乾結、小便短少。 5、有高血壓、心臟病、糖尿病、肝病、腎病等慢性病嚴重者應在醫師指導下服用。 6、服藥3天症狀無緩解,應去醫院就診。 7、兒童、年老體弱者應在醫師指導下服用。 8、對本品過敏者禁用,過敏體質者慎用。 9、本品性狀發生改變時禁止使用。 10、兒童必須在成人監護下使用。 11、請將本品放在兒童不能接觸的地方。 12、如正在使用其他藥品,使用本品前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貯藏方法

密封儲存。

有效期

18個月

附註

請仔細閱讀說明書並在醫師指導下使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