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大姨媽肚子疼 怎麼辦

來大姨媽肚子疼的現象,可能很多女性都經歷過,有些是偶爾出現,有些則是經常發生。那麼,來大姨媽肚子疼怎麼辦?

來大姨媽肚子疼的現象,可能很多女性都經歷過,有些是偶爾出現,有些則是經常發生。那麼,來大姨媽肚子疼怎麼辦?

1、保持溫暖

喝一杯熱飲,或者用熱水袋敷在小腹部可以讓身體暖和。保持身體溫暖能加速血液迴圈,有效緩解子宮痙攣及骨盆充血,從而起到止痛的效果。

2、指壓按摩法

足部含有一些指壓點,被認為與骨盆部位的氣路相連。輕輕地用拇指與其它指尖捏後,延著跟腱而上,直至小腿肌。指壓數分鐘,能有效緩解疼痛。

3、做瑜伽

瑜伽也有緩和痛經的作用。彎膝跪下,坐在腳跟上。前額貼地,雙臂靠著身體兩側伸直。保持這姿勢,直到感到不舒服為止,可感覺痛經症狀減輕。

4、艾灸法

選用三陰交、足三里等穴位,將艾條懸放在距離穴位3cm左右的高度,使區域性溫熱而無灼痛。每穴10-15分鐘左右,以面板出現紅暈為度。

5、服用止痛藥

當經痛開始時,女性可以用牛奶或食物一起服用止痛藥。止痛藥約在20-30分鐘後起效,且持續12小時。這種方法不建議長期使用。

來大姨媽的時候肚子疼的現象很普遍,關鍵是做好這些措施,這樣才能儘可能避免其發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