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食中能夠預防艾滋病的食物

我們應該注意自己平時的生活習慣來預防艾滋病。那麼,在飲食方面中,有哪些食物能夠幫助我們來預防艾滋呢?

“艾滋病”這個處於黑色地帶的詞,人們很容易把它與亂性、吸毒、死亡等關聯在一起,地球上平均每分鐘有一個孩子死於艾滋病,超過1500萬的兒 童因為艾滋病而失去父母。它的恐怖指數甚至高於癌症。但隨著科學的進步,臨床研究發現,一些日常生活中我們習以為常的食物卻能有效地預防艾滋病,下面就讓 我們去了解一下吧!


預防艾滋病

苦瓜中的苦瓜蛋白,對於進入人體內的艾滋病病毒有強烈的抑制作用,美國科學家曾讓50例艾滋病患者大量食用苦瓜或口含苦瓜汁,取得了很好的治療效果。

食物二:鵝血

鵝血中含有大量的免疫球蛋白,能夠增強人體的免疫功能,升高血液中的白細胞,促進淋巴細胞的吞噬功能,對艾滋病病毒有較強的抵抗作用。

食物三:海帶

海帶中含碘最多,碘化物能促進炎症滲出物的吸收,對癌症有一定的抑制作用。海帶中還有硫酸脂,能夠保護人體免疫系統的細胞,不受艾滋病病毒的侵害,從而預防艾滋病。

食物四:黃豆

黃豆中除含豐富的蛋白質以外,還含有豐富的硒,硒這種微量元素能提高人體的抗病能力。黃豆中的大豆皂甘,對艾滋病毒有抑制作用,病毒即使進入體內,難生長繁殖。

食物五:大蒜

大蒜中含有植物殺菌素,除對細胞有滅殺作用外,對各種病毒,立克次體也有滅殺作用。常吃大蒜,還能提高免疫能力,預防各種疾病。據研究,將艾滋病病毒放入大蒜葉中5分鐘便全部死亡。所以,平時多吃大蒜,對預防艾滋病具有重要的意義。

食物六:黃瓜

黃瓜中含有胡蘿蔔素C,能增強人體免疫功能,具有抗病毒,抗癌作用。黃瓜尾部有一種苦味的化學物質,能把進入體內的艾滋病毒殺死。

除了上面介紹的6種食物經過科學確認能防禦艾滋病以外,還有一些食物,比如酸奶、綠茶,雖未百分百被證實能預防艾滋病,但合理飲用酸奶跟綠茶都是有益健康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